郯城县妇女儿童活动中心邀请鲁冰带孩子们展开童话之旅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20-11-17





  

微信图片_20201117164955.jpg

  11月15日上午,郯城县妇女儿童活动中心邀请到了《蜘蛛开店》的作者鲁冰老师,带孩子们展开了一场奇妙的童话之旅。

  讲座一开始,鲁冰老师和在场的家长、孩子们一起合唱了《鲁冰花》,接着鲁冰老师从自己的童年时代倾听父母讲的第一故事,就埋下了爱读书的兴趣说起,以自己的亲身成长经历来告诉孩子们要热爱生活,贴近生活,善于发现生活的趣味和感动,以此来激发孩子们对于阅读和写作的兴趣。然后,他给大家分享了《猎枪感冒了》、《月亮生病了》、《小鸟快飞》等自己的童话作品中一个个生动有趣的童话人物形象。

微信图片_20201117165002.jpg

  他还向孩子们传授了自己的写作“秘诀”:

  一

  写日记

  鲁冰从小学三年级开始就坚持每天记日记,到今天为止,鲁冰的日记本摞起来像他本人一样高。鲁冰的作品《小鸟快飞》便是根据自己之前的观察日记改编而成。

  二

  放飞想象力

  如果让你描写一瓶墨水,你会怎样写?鲁冰笔下的墨水是这样的:红墨水与蓝墨水相遇了,他们快乐地玩了一整天。临分别的时候,他们紧紧地拥抱在一起。啊,他们变成了一大滴紫墨水!

  正是因为有了想象力,那些生活中最平凡、最普通的事物才焕发出了不一样的生命色彩,这样的文字不再平淡、枯燥,以独一无二的鲜活力量打动着每一个读者的心。

  三

  多读书

  鲁冰老师分享给孩子们的最后一个、也是最重要的写作秘诀是——多读书。

  有句话是这样说的:你读过的书,走过的路,最后都会成为你身体和思想的一部分。鲁冰特别强调,不仅要多读书、读好书,更要学会读一本无形的大书,这本书是天、是地,是神奇的大自然,以天地为师、以自然为友,是最好的学习方式。

微信图片_20201117165008.jpg

  鲁冰的作品《猎枪感冒了》,文字简单,还不到一千字,却巧妙地表达了全人类的共同愿望:和平。这正是从大自然中得到的灵感和素材。

  鲁冰老师幽默风趣的语言、生动感人的童话故事情节和亲切的交流与提问互动方式,深深地吸引着台下的每一位学员,活动现场不时爆发出阵阵热烈的掌声。鲁冰老师还向积极提问的孩子们送出了自已写的书和鲁冰花的种子,并鼓励孩子们写出一手好文章。(张荣)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