郯城县归昌乡:“四措并举”持续推进乡风文明建设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20-09-24





  近年来,郯城县归昌乡把乡风文明建设作为落实乡村振兴战略的一项重要任务来抓,采取多种措施,狠抓落实,有力推动了乡风文明创建工作的开展。


  加强部门协作,加大宣教力度。该乡司法所、派出所、文化站、民政所等部门协调合作,齐抓共管。重点加强矛盾纠纷的排查和化解工作;广泛开展各类文化下乡活动,加大文明风尚的宣传教育和舆论引导,弘扬社会新风。


  加强排查力度,责任落实到人。该乡以开展“郯城大发展、党员怎么干”活动为契机,各村、各党支部认真查摆问题,集中排查农村旧俗及社会乱象,对查摆出的问题,集中梳理、分类交办,部门领办、责任到人。


  加强村民自治,倡导文明新风。该乡各村建立健全村民议事会、道德评议会、禁赌协会、红白理事会“四会”机制,各村修订和完善《村规民约》,倡导文明树新风,充分发挥《村规民约》在村民自治中的积极作用。


  加强党员示范,树立榜样力量。该乡广大党员干部带头加强社会公德、家庭美德的修养,坚持喜事新办、丧事简办、恶俗禁办,养成积极向上的生活方式和生活习惯,自觉提升思想道德境界,以实际行动抵制不良风气,勇于同不良风气作斗争,以榜样力量引领新风正气。(李静良)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