郯城县花园镇积极开展“小手拉大手 传承好家风”活动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20-12-09





  

微信图片_20201209162759.jpg

  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家庭美德,构建“学校、家庭、社会”三位一体的教育网络。郯城县花园镇积极组织开展“小手拉大手?传承好家风”活动,组织广大学生走进当地博士巷,接受家风家训教育,聆听老人的育子之道,以此激励学子们珍惜时光,奋发图强。

微信图片_20201209162804.jpg

  郯城县花园镇刘湖村人才辈出,因一巷出了9名博士生而远近闻名,个中缘由无不得益于当地良好的家风家训和村风民风。近日,在班主任老师的带领下,花园镇涝沟小学五年级的学生慕名集体走进该村博士巷,参观读书亭,欣赏墙体《英才榜》上学子们耀眼的光环,聆听他们每个人成才背后的励志故事;随后走进博士生的家庭,同博士生家长面对面进行询问和交流,学习和了解每个家庭的家风家训和子女成才情况,接受模范学子家长们的谆谆教诲。

微信图片_20201209162807.jpg

  在“一门三博士”家庭门口。年龄74岁的刘宝民老人向学生们介绍了他的家风家训情况。刘宝民老人过去是当地的一名民办教师,在家庭经济十分困难的情况下,他依靠“勤俭持家、读书继世”的良好家风,相继培养三个子女读完博士学位。他的育子之道像涓涓溪流滋润着学生们幼小的心田,让在场的学生们深受教育和鼓舞,纷纷表示将把博士巷的良好家风家训内化于心,激励自己好好学习,成为社会的栋梁之才。

微信图片_20201209162811.jpg

  通过本次活动,不仅让学生们身临其境,深刻理解“家风家训”的内涵,丰富滋养他们的精神世界,以此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同时也有效推动了全镇“传承好家训,弘扬好家风”活动的深入开展,引导广大家长传承家庭美德,树立良好家风,以身作则、言传身教,为孩子们的健康成长营造良好家庭环境和社会氛围。(王春峰)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