郯城县杨集镇:大棚西红柿成为农户“增收果”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20-12-14





  

微信图片_20201214162929.jpg

  “俺这西红柿,红彤彤、亮晶晶的,跟红灯笼似的,真惹人人喜欢!”12月11日,在郯城县杨集镇饮马庄村温室蔬菜大棚里,忙着采收、过称、装箱西红柿的“棚主”徐西美脸上笑意满满,“俺这棚西红柿种得早、管的好,这茬采收5000斤不成问题,按现在批发价每斤2块2毛钱来算,就能收入1万多块钱,比传统单一种粮收成要高出10多倍哩!”近来,郯城县杨集镇高瓦房片区温室大棚迎来“丰收季”,500多亩温室大棚里绿意盎然,棵棵一人多高的西红柿枝上果实累累,成熟的柿子宛如一个个火红的小灯笼点缀在绿叶间,煞是喜人。


  近年来,杨集镇充分发挥农业大镇的优势,以产业振兴为抓手,调优调强农业产业结构,加快推进农业品牌基地建设,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借鉴石柱子温室蔬菜大棚发展的成功经验,集中连片流转土地500余亩,实施集种植、采摘、购销于一体的高瓦房片区温室蔬菜大棚建设,着力发展以优质西红柿为重点的果蔬产业。镇农业科技部门多次组织带领相关村庄干部群众到“蔬菜种植之”寿光以及周边乡镇大棚种植区考察学习,并从江苏沭阳、东海等地引进优质西红柿苗,按照绿色、无公害种植技术标准,统一栽植,统一土、肥、水管理,统一病虫害防治,提升大棚西红柿生态、绿色品质,增加种植户的收入。“我们成立了永航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实行统一引进品种,统一购置农资,统一技术指导,统一产品销售,解除种植户的后顾之忧,让种植户获取最大的收益”,高瓦房片区石柱子村干部徐止航介绍说,“目前,我们村大棚西红柿长势喜人,陆续采收上市,按照现在的行情,每个棚收入7、8万块钱不成问题,如果一年单纯种一季水稻、一季小麦,两样加起来毛收入也就在两、三千块钱左右。下步我们不仅要扩大生产规模,还要在提高产品质量上下功夫,积极申请注册无公害产品商标,采用‘互联网+’、农超对接订单式种植模式,把我们的西红柿等农产品销往上海、北京等大城市,来创造更高的价值,让更多的农户增收。”(李井水)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