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对寒潮天气,临沂这些学校可停课!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21-01-06





  2021年1月5日,山东省临沂市教育局下发《通知》,部署安排学校防范应对寒潮天气,特别指出,各县区结合学校申请和实际情况,可针对山区、偏远地区的学校进行停课、调课等安排。


  《通知》称,临沂市气象台2021年1月5日9:00发布寒潮黄色预警信号,受强冷空气影响,预计6-8日我市将出现寒潮天气,6日白天到夜间偏北风4-5级,阵风6-7级,同时气温将明显下降,过程降温幅度10-12°C,最低气温零下15-零下17°C,出现在7日早晨。此次低温天气持续时间长,温度低,为确保全市教育系统安全度过严寒天气,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加强安全隐患排查。各县区、学校要结合实际,对校园校舍、水电设施设备等进行安全隐患排查,尤其寄宿制学校要重点加强空调供暖电路检查,及时消除安全隐患,保障师生人身安全。


  二、加强师生安全教育与管理。学校要及时开展对师生的安全教育,提高学生防冻、防滑、防意外伤害等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护能力,防止因道路、楼道湿滑而产生的摔伤或踩踏事故发生。要提醒学生上下学途中的出行安全注意事项,避免交通安全事故的发生。要加强对学生在校期间的管理工作,防止学生户外活动中意外伤害事故的发生。


  三、防一氧化碳中毒安全。各县区要进一步加强宣传预防一氧化碳中毒知识和安全燃煤燃气常识,提醒广大师生严寒天气取暖注意室内通风换气,使用燃气热水器也要保持烟道畅通不漏气,防止一氧化碳中毒。


  四、确保校车安全运行。各县区要督促指导校车运营单位或学校对所有校车车况进行全面检查,落实防滑措施,确保校车安全。校车运营单位或学校要对所有校车驾驶人和随车照管人员进行安全行车专题教育。


  五、合理安排教育教学工作。各县区、学校要根据寒潮情况,及时调整学校作息时间,合理安排上学和离校时间,妥善处理学生的迟到或请假。各县区结合学校申请和实际情况,可针对山区、偏远地区的学校进行停课、调课等安排,各学校要将教育教学的调整方案通过短信、微信等途径告知到所有的学生和家长。同时,寄宿制学校要妥善安排好在校学生的学习和生活,加强管理和值班工作(临报融媒)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