破坏教育系统政治生态和中小学招生秩序,临沂一学校干部接受审查调查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21-01-09





  日前,经临沂市委批准,临沂市纪委监委对兰山区政府原党组成员、临沂第三中学原党总支书记冯学敏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了立案审查调查。


  经查,冯学敏违反政治纪律,对抗组织审查;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廉洁纪律,违规收受礼品、礼金、消费卡;违反组织纪律,在干部选拔任用方面为他人谋取利益并收受财物,为他人谋取人事方面利益并收受财物;违反廉洁纪律,违规借用管理和服务对象钱款;利用职务上的便利或其本人职权、地位形成的便利条件,通过其他国家工作人员职务上的行为,索取、非法收受他人财物并为他人谋取利益,涉嫌受贿犯罪。


  冯学敏三观扭曲,初心泯灭,对党不忠诚不老实,对抗组织审查,践踏组织原则,任性滥权妄为,大搞权钱交易,将公权力沦为谋取私利的工具,破坏当地教育系统政治生态和中小学招生秩序,其严重违纪违法问题时间跨度长、数额巨大,且在党的十八大后不知敬畏、不收敛、不收手,性质恶劣,应予严肃处理。


  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事业单位人事管理条例》《行政机关公务员处分条例》等有关规定,经临沂市纪委常委会会议研究并报临沂市委批准,决定给予冯学敏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收缴其违纪所得;将其涉嫌职务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所涉财物随案移送。


  来源:沂蒙清风



  转自:沂蒙清风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