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祝建党100周年民政部全国革命老区大型文献纪录片《情暖沂蒙》开机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21-01-15





1月14日,庆祝建党100周年民政部全国革命老区大型文献纪录片《情暖沂蒙》开机。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孙百迎,市民政局四级调研员薛刚等出席开机仪式。


  为庆祝建党100周年,充分展现民政事业在党的领导下取得的突出成绩,民政部决定由红船精神、井冈山精神、沂蒙精神等红色精神的诞生地拍摄民政专题视频片,其中临沂市作为沂蒙精神发源地在名单之列。


GetAttachment (11).jpg


  临沂民政事业,诞生于烽火硝烟的抗日战争时期,有着光辉的历程。在党的领导下,民政人大力加强根据地的基层政权建设,沂蒙人民纷纷加入到革命队伍中来,以实际行动保家卫国。沂蒙“识字班”积极拥军支前,诞生了享誉全国的“沂蒙红嫂”“沂蒙母亲”,与党和军队凝聚成了“水乳交融、生死与共”的深情厚谊,孕育出了“爱党爱军、开拓奋进、艰苦创业、无私奉献”的沂蒙精神。


  党的十八大以来,临沂民政系统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牢记习近平总书记“要紧紧拉住老区人民的手,决不让他们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程中掉队”这一殷殷嘱托,继续深入继承和弘扬沂蒙精神,全面聚焦脱贫攻坚,不断创新城乡低保制度建设,完善住房、教育、医疗等十大专项救助制度体系建设,社会基本兜底保障工作更加牢固扎实,在老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工作中,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2019年,全国殡葬综合改革试点工作座谈会在我市召开,临沂的经验做法在全国推广。2020年,我市被列入全国居家和社区养老服务改革试点城市,并圆满通过民政部、财政部的检查验收,获评优秀等次,并获得追加奖励。临沂民政事业在沂蒙精神的哺育下正蓬勃发展,必将惠及更多老区群众。


  《情暖沂蒙》分为“烽火岁月”“发展壮大”“初心使命”三个部分,这部纪录片将真实地反映我市民政事业从无到有到发展壮大壮大,始终在党的坚强领导下,弘扬沂蒙精神忠诚服务老区人民的曲折历程,展示临沂民政人保障民生、情系民心的新作为。


  该纪录片由临沂正阳影视传媒担当拍摄,正阳影视曾多次获得国家和省级奖章,有多部作品在互联网影视平台上播放,获得极大好评。开机仪式后,摄制组将奔赴采访一线,进入紧张有序的拍摄制作。


  临报融媒记者 袁文潇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