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同源”|临沂中国画主题创作漫谈


——临沂市美术家协会主席侯钧现场讲解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21-01-15






“把生活中的感触提炼出来再放大,选择生活中熟悉的景象去构思创作,紧跟时代步伐……”1月13日,“看同源”一一临沂中国画主题创作漫淡,在临沂美术馆一楼学术报告厅举行。


  临沂市文联副主席、临沂市美术家协会主席侯钧作为主讲嘉宾,对中国画主题创作的选题、立意、创作过程、创作技法、初评投稿、复评作品装裱等,召开临沂中国画创作座谈会,并在展厅结合优秀作品逐一讲解。


GetAttachment (12).jpg


  在2020年“同源”第二届中国画展评选出的优秀作品前,侯钧主席就中国画国展投稿作品的立意、选题、构图、创作等投稿各环节事项,进行实战性讲座。


  主讲人侯钧深入浅出,从创作过程中的草图构思入手,强调作品内容要紧跟时代主旋律,从自已熟悉的生活中选择创作素材,强调立意要新,构图要奇,同时要强化形式语言。在展厅中,侯钧对获奖和入展作品逐个解读,对每张作品的构思、立意、技法等作了的说明,并不厌其烦的解答与会画家的提问,座谈会整个过程都是深入浅出,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进行讲解,使与会画家深受启发,获益匪浅。


GetAttachment (13).jpg


  据悉,自2018年“同源——第一届中国画作品展”在临沂落户首展,便在中国画坛引起了广泛关注,不仅为临沂与全国艺术家搭建了沟通交流平台,而且对于弘扬传统文化,推动临沂文化和旅游融合发展,促进我市中国画创作都具有重要的促进作用。


  “同源——第二届中国画作品展”自2020年12月在临沂市美术馆开幕以来,先后举办了中国画作品展座谈会、与美同行·走进同源——入展作者带您观展、看同源临沂中国画主题创作漫谈等多项活动。


  临报融媒记者 刘跃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