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区及七县禁放烟花爆竹,临沂这些区域可要当心了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21-01-14





  年关将至,烟花爆竹是我国传统的喜庆活动用品,选择燃放烟花爆竹庆祝重大节日,是人们传统的庆祝方式,已经成为人们约定俗成的规矩。但在喜庆的背后也暗藏着更多的危害,每年因燃放烟花爆竹导致的爆炸、火灾以及人员伤亡事故时有发生,更为严重的是,燃放烟花爆竹导致空气污染已经是一个不争的事实,烟花爆竹在燃放产生的烟雾中,会有镁、铜、铯、锶等金属颗粒物,人体吸入会导致各种疾病。许多城市陆续对烟花爆竹实施禁令,而德国等国家前不久也颁布法令,在全国范围内禁止贩卖和燃放烟花爆竹。


20210115104502135.jpg

2019年12月25日夜,王某在北城新区违规燃放20箱烟花为朋友求婚助兴。


20210115104556147.jpg

2019年12月25日夜,违法人员王某违规燃放20箱烟花被警方行政拘留。


  2019年12月,临沂市政府发布通告,兰山区、罗庄区、河东区行政区域内(范围含高新区、经开区)实行烟花爆竹禁限放措施。同时规定,由公安机关对违规燃放烟花爆竹的单位和个人进行处罚。今年春节将至,临报融媒记者了解到,“禁令”的实施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截至目前,兰山区、河东区、罗庄区、莒南县、临沭县、沂南县、沂水县、平邑县、兰陵县、费县均已实施“禁令”。那么,禁放和限放的区域你知道吗?临报融媒记者联系各县区公安机关,对这些区域进行汇总,提醒广大市民千万不要在这些区域内太任性。


  一、临沂市区:2019年12月26日起实施


  禁限燃放区域、时间:主城区长春路以南,烟汕线—温泉路—沃尔沃路一线以西,华夏路—罗程路—龙潭路—火炬路—湖北路向西延伸至京沪高速公路一线以北,京沪高速公路以东形成的闭合区域为禁止燃放区域。禁止燃放区域内全年禁止燃放烟花爆竹。兰山区、罗庄区、河东区(含高新区、经开区)禁止燃放区域以外的其他区域为限制燃放区域。


  二、莒南县:2020年1月15日起实施


  禁放区域:1.机关办公区域、医疗机构、教育机构、养老机构、公共文化场所、宗教活动场所及门口周边;2. 山林、景区、湿地、烈士陵园等重点防火区;3.县化工园区。 车站以及铁路线路安全保护区内;4.文物保护单位;5.易燃易爆物品生产、经营、储存单位;6.高架路、过街天桥、立交桥、隧道、地下空间;7.输变电、燃气、燃油等设施安全保护区内。


  限放区域:城区南至南三路(南海路,含大成社区、小埠南村、沟头村)、东至东环路(崂山路)、西至西环路(恒山路)、北至北环路(通海路)的区域,以及北环路(通海路)以北、隆山路(北延刘山村路)以西、西环路(现255省道)以东、北七路(宁海路)以南的区域,包括用于分界的道路路面。


  三、临沭县: 2021年全年禁限放


  禁限放区域:县城区东至冠山路、南至兴大街、西至青云山路、北至327国道连线形成的闭合区域。


  四、沂南县:2020年1月16日起实施


  禁放区域:1.党政机关、事业单位、国有企业、人民团体单位办公区;2.医疗机构、养老机构、中小学校、幼儿园、职业学校;商场、集贸市场、公园、室内公共娱乐场所等人员密集场所;3.车站、火车站等交通枢纽以及铁路线路、高速公路安全保护区内;4.易燃易爆物品生产、经营、储存场所和输油(气)管线、输变电设施、通讯设施,有线电视线下和水、电、燃气、热力供应设施安全保护区内;5.粮、棉、木材、百货等物资集中的仓库及周边安全距离100米范围内;6.山林、草地、文物保护单位等重点防火区;7.工业园区;8.其他危害安全不宜燃放烟花爆竹的区域。


  限放区域:县城东至沂河西岸、南至樱花路(澳柯玛大道南1000米)、西至汶河东岸、北至北外环往北200米(向东延伸至沂河)以内的区域。


  五、沂水县:2021年1月11日起实施


  限放区域:沂水县长江路(东二环路)以西,玉山路(南二环路)以北,泰山路(北一环路)以南,黄河路(西二环路)以东形成的闭合区域(包含分界道路、桥梁)及各乡镇驻地(范围由各乡镇政府自行确定)区域,为限制燃放区域。


  禁放区域、场所:1.机关办公区域、医疗机构、教育机构、养老机构、公共文化场所、宗教活动场所及门口周边;2.庐山工业园区;3.车站以及铁路线路安全保护区内;4.文物保护单位;5.易燃易爆物品生产、经营、储存单位;6.公园、山林、景区、湿地、烈士陵园等重点防火区;7.输变电、燃气、燃油等设施安全保护区内;8.高架路、过街天桥、立交桥、隧道、地下空间。


  六、平邑县:2020年1月9日起实施


  禁放区域:1.机关事业单位办公区域;2.医疗机构、幼儿园、学校、敬老院;3.商场、集贸市场、公园、公共娱乐场所等人员密集场所;4.汽车站、火车站、高铁站等交通枢纽,高速公路、隧道、立交桥等交通设施以及铁路线路安全保护区内;5.易燃易爆物品生产、经营、储存场所和输油(气)管线、输变电设施、通讯设施安全保护区内;6.山区、林场等重点森林防火区;7.文物保护单位。


  限放区域:主城区(东至蒙山路,西至吴家庄水库一线,南至日兰高速公路,北至241省道)范围内。


  七、兰陵县:2020年1月11日起实施


  禁放区域:1.党政机关、事业单位。国有企业、人民团体办公区;2.医疗机构、养老机构、中小学校、幼儿园、职业学校;3.商场、集贸市场、公园、室内公共娱乐场所等人员密集场所;4.车站,火车站等交通柜组以及铁路线路、高速公路安全保护区内;5.另燃易爆物品生产、经营、储存场所和输油(气)管线、输变电设施。通讯设施、有线电视线下和水、电、燃气、热力供应设施安全保护区内;6.粮、棉、木材。百货等物资集中的仓库及周边安全距离100米范围内;7.山林、单地、文物保护单位等重点防火区;8.其他危害安全不宜燃放烟花爆竹的区域。


  限放区域:主要是迎宾路(北环路)以南,苍山路{东二环)以西,葡卿路(南二环路)以北,大宗山路农场路以东的区域。


  八、费县:2020年1月15日起实施


  禁放区域:1.党政机关、事业单位办公区域,医疗机构、幼儿园、学校、敬老院、文物保护单位;2.商场、集贸市场、公园、公共娱乐场所等人员密集场所;3.汽车站、火车站、高铁站等交通枢纽,高速公路、隧道、立交桥等交通设施以及铁路线路安全保护区内;4.易燃易爆物品生产、经营、储存场所;5.输油输气管线、输变电设施、通讯设施安全保护区内;6.山区、林场、风景名胜区、自然保护区、种养殖大棚等重点防火区。


  限放区域:县城主城区东至东外环(327国道)、西至西外环(231省道)、北至北外环(327国道,含新时代、玉贵庄、左家王庄、西曹家庄片区)、南至南外环(文砚路,含向南300米,包括银光集团、霍家庄、北巩庄、团结街片区)的闭合区域内(含以上道路)。


  公安机关提醒,所有限制燃放区域内,农历除夕、正月初一、正月十五全天允许燃放烟花爆竹,其他时间禁止燃放。当遇重污染天气预警期间,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燃放烟花爆竹。对违反规定的单位和个人,由公安机关责令停止燃放并处罚款;对构成违反治安管理行为的,依法给予治安管理处罚;对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临报融媒记者 朱武涛


  转自:临报融媒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