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突然昏厥倒地 义诊医护人员及时施救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21-01-24





 “有老人倒地了,赶紧来抢救,赶紧抢救……”1月23日上午10时许,兰山区齐鲁园社区有居民突然大声呼救!


  当天正值临沂市精神卫生中心南丁格尔志愿服务队在齐鲁园站为齐鲁园社区居民开展‘情系人民救在身边’义诊志愿服务活动。南丁格尔志愿服务队员主管护师见申强正巧路过,听到有人呼救,他赶忙上前,看到一群人正围着一名躺在地上的老人。凭借着高度的职业敏感和本能,见申强见状冲上前:“我是护士,快让我看看老人什么情况……”


  此时老人脸部朝下正面趴在地上,见申强查看发现,老人脸色苍白,脸部有明显出血。询问周围的人得知,老人走着走着,突然“咚”地一声,正面摔倒在地上,失去意识,任凭大家怎么喊都没有反应。


  

微信图片_20210124163711.jpg


  见此情形,见申强一边让周围群众拨打120,一边让人前去齐鲁园小区呼叫其他在这里开展志愿者服务的队员们前来协助。


  在查看过老人颈部没有损伤后,见申强将其身体调整至侧身位,观察发现其左眼眶及面部存在血肿、不能言语、口面部全是血等情况。他立即清除老人口腔及鼻腔内的淤血,防止其误吸后引起窒息,同时打开气道,顺畅患者呼吸。随即赶到的临沂市精神卫生中心南丁格尔志愿服务队其他队员,在志愿活动组长王怀静的指挥下迅速为老人测量生命体征。


  

微信图片_20210124163717.jpg


  在等待救护车期间,志愿者们一直守护在老人身旁观察其生命体征,为防止老人失去意识,同时不停地轻拍老人臂膀并与其对话。直到将老人送上120急救车后,各位队员才将悬着的心放下。志愿者们临危不乱,抢救病患的行为,得到了现场群众的一致肯定和赞扬。


  回到志愿者服务站的队员们重新投入志愿服务工作,为社区居民进行体格检查、测血压、测血糖等,讲解疫情防控知识、紧急救护知识技能。针对前来咨询的每一位社区居民的检查情况,分别给予他们合理的治疗、膳食、用药的建议。志愿者们真诚、热情的服务态度,精湛的医疗技术,为群众送上了浓浓的关爱,前来就诊人员纷纷为南丁格尔志愿者点赞,感谢他们的辛劳付出。


微信图片_20210124163726.jpg


  “我中心南丁格尔志愿服务队齐鲁园站自成立以来,每月第三周周六前来小区开展急救护培训、健康科普知识宣传、慢病居家护理指导、健康体检及专家义诊等活动,满足社区居民的健康需求。在拓宽护理服务的同时,进一步体现了护理志愿服务的专业价值和社会价值,彰显了护理人的大爱精神。”王怀静表示。


  临报融媒记者 李依璐 通讯员 程贵宝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