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善爱助听”活动为残疾儿童免费适配助听器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21-03-04





3月3日,是第22次“全国爱耳日”。市残联在市康复医院举行了“善爱助听”听障儿童助听器免费适配活动。来自兰山区、罗庄区的20名听障儿童现场适配。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陈建光到现场慰问了残疾儿童和家长。


GetAttachment (3).jpg


  在听力门诊部,前来适配的家长和孩子有序等候并一一登记。提及此次免费适配,听障儿童的家长们满心感激之情。  


  兰山区兰山街道孙夫路老人的孙子刚满1周岁,出生筛查时发现听力有问题。孙子活泼可爱,却听不见,是老两口的一块心病。此次市残联组织免费适配助听器,老两口欢喜不已:“小孙子戴上助听器后,就能学说话了啊!”罗庄区册山街道马先生的儿子今年4岁,同样有听力障碍。对于免费适配,马先生这样说道,免费适配不仅是孩子的福音,也给家长减轻了负担。  

GetAttachment (7).jpg


  市康复中心听力语言康复科人员还为等候家长讲解听力言语康复和助听器维护保养注意事项。 


  在“全国爱耳日”之际,市残联为有需求的听障儿童免费适配助听器,是落实市委、市政府民生工作要求、践行残联“代表、服务、管理”职能的具体体现。近年来,我市累计康复救助残疾儿童1万多人次,救助听障儿童1100多人次,为500余名听障儿童免费植入人工耳蜗,免费适配助听器700余台。


  

GetAttachment (6).jpg


  此次活动,将为全市10周岁以下的108名听障儿童免费适配助听器146台。


  临报融媒记者 张庆华 袁文潇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