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市处非办积极组织参与全国《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条例》学习培训活动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21-04-16





  国务院《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将于今年5月1日起正式实施。为全面理解和准确把握《条例》精神,进一步提高处置非法集资工作水平,4月13日,临沂市处非办组织市、县两级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领导小组负责同志和成员单位分管负责同志约110人,集中收听收看了全国处置非法集资联席会议办公室举办的《条例》电视电话培训会议。市政府副秘书长刘丽敏出席会议。


  培训会上,全国处置非法集资联席会议办公室有关负责同志、专家对《条例》的立法背景、法律适用等进行了介绍,就非法集资的概念和内涵、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的原则、相关部门职责、工作程序等重点内容进行了逐一解读,并就贯彻落实《条例》提出了相关要求。


  《条例》的出台,对于当前遏制非法集资高发、多发的态势,保护人民群众财产安全将发挥重要作用。下一步,我市处非办将以《条例》为契机,强化宣传,完善机制,压实责任,进一步提高全市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工作成效。


  转自:沂蒙金融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