沂蒙红色新亮点 百年古院落体验红嫂故事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21-05-12





“红嫂的故事非常感人,我现在很激动。”近日,看完百年古村院落里上演的红嫂故事沉浸体验剧后,青岛市城阳区二中教师方红燕激动不已。


b460f2d8931745dba3b30f2cd76277af.jpg


这一幕发生在今年“五一”假期的山东省沂南县马牧池乡常山庄村,落地于该村的山东省“泰山产业领军人才”项目《沂蒙四季》,利用百年古院落上演的红色沉浸体验剧,让很多游客流下了眼泪。据悉,经过紧张筹备、创作、排练,《沂蒙四季》3个红嫂故事沉浸式体验小院——战地救护所小院、支前妇救会小院、民兵连小院,“五一”正式演出,吸引大批游客前往观看、体验。


据了解,常山庄是“沂蒙精神”重要发源地,也是“红嫂精神”的诞生地,这里家家有红嫂,人人是模范,为中国解放事业无私奉献,做出了巨大牺牲。《沂蒙四季》以发生在当地的红嫂故事为主线,创作打造文献史诗环境剧《沂蒙四季-红嫂》和红嫂故事沉浸式体验小院,打造具有地方特色的红色主题文旅作品。


971d15cd1472449daa5fb62b665570ff.jpg


他们在这些古院落中,还原了上世纪四十年代初的场景,用情景表演、讲述和媒体影像结合的方式,全景展现沂蒙人民拥军支前的无私奉献精神,体现了水乳交融,生死与共的沂蒙精神。沉浸体验剧使用的古院落,就是红嫂当年居住的地方,演员都是当地农民和文艺爱好者。演岀时用当地方言、当地人,演当地事。“他们不是在表演,而是在用心、用情还原老一辈爱党爱军的精神。”上海戏剧学院原院长、《沂蒙四季》艺术总监韩生说。


据了解,红色沉浸体验剧时长45分钟,将成为景区的长期固定演艺项目。游客进入院落后,可随机自主流动观看或参与到演出互动当中。


山东联兴建设集团董事长车长利带领公司50名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观看演出后说:“今天演出的,正是我们当下最需要的,回去后我要组织更多的职工来观看学习,把红嫂精神学到手,并应用到工作当中去。”(郑树平)


  转自:新华社客户端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