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人合伙专偷大棚西红柿 连夜偷了上千斤被抓获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20-01-10





  辛辛苦苦几十天,费县一些菜农本指望大棚里的西红柿能卖个好价钱,没想到被人连夜偷走了上千斤。现场大棚内凌乱不堪,西红柿秧东倒西歪,马上快过年了,也真是闹心。费县公安局经过工作,于7日凌晨将连续作案20余起、涉案价值达5万余元的2名盗窃犯罪嫌疑人抓获。


  2019年12月中旬以来,费县薛庄镇、胡阳镇等地连续发生多起菜农西红柿被盗案件,大棚均是被人故意剪断门锁,民警判断嫌疑人至少2人。费县警方抽调精干力量全力侦破,各辖区派出所深入村居及西红柿大棚开展走访摸排,并根据发案特点增派警力,加强夜间巡逻,力争抓获现行。


  随着调查深入,民警发现薛庄镇的小李和大李经常驾驶红色轿车在夜间频繁出没,均在夜间9点至次日凌晨3点之间,范围多在薛庄镇驻地及附近村庄,作案嫌疑重大。民警多次到二人有可能出现的地点进行蹲守,但二人十分狡猾,多次抓捕未果。


  7日凌晨1时30分许,薛庄派出所民警夜间巡逻至薛庄镇东南哨村附近时,发现了正在路上行驶的红色嫌疑车辆,民警快速上前控制,在车内发现了8箱西红柿,西红柿上面还沾着雨水,像是刚搬上车。面对讯问,小李与大李神色慌张,答非所问,民警将二人带至公安机关作进一步调查。


  据二人交代,他俩是同村人,不仅是一起长大的玩伴,更是有着多次盗窃、抢劫前科的狱友。出狱后,二人没有正当职业,整日在喝酒打牌中混日子。小李见附近乡镇村庄有很多西红柿大棚,而且西红柿价格也一路走高,是个发财的好路子,打算和大李合伙大干一场。


  大李欣然同意了小李的“邀请”,二人经常在夜间驾驶红色轿车出来踩点。他们先用大钳子将大棚门锁剪掉,再用大棚里的塑料筐装满西红柿后搬上轿车,在夜幕的掩护下快速逃离。二人供述,他们每次盗窃来的西红柿,全部卖给了费县大田庄的许某。许某在薛庄镇开了一家瓜菜批发市场,因掩饰、隐瞒犯罪所得也一并被刑事拘留。


  许某告诉办案民警,他和小李是相识十多年的朋友,许多销赃来的西红柿表皮损坏,凭借经验他一眼就断定这些西红柿来路不正,但一想到能花最少的钱赚更多的利润,他还是故意以明显低于市场价格多次收购了其盗窃来的西红柿。


  目前,三人已被费县警方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临报融媒记者朱武涛 通讯员代格霏


  更多要闻资讯,马上到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http://www.cinic.org.cn/


  转自:临报融媒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7254。

延伸阅读

热点视频

钟南山院士谈新冠肺炎治疗:到现在没有发现有明显后遗症 钟南山院士谈新冠肺炎治疗:到现在没有发现有明显后遗症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