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定泰山纪念币遇骗局?古玩店56万元货款难要回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20-01-14





  “我是一家古玩店的老板,从事的是钱币收藏交易业务。从去年11月份起,我从另一家经营收藏品的店铺预定了泰山普通纪念币,但目前对方仍欠着我56万余元的货没给我……”13日上午,市民陈女士拨打热线反映。


  陈女士告诉记者,她在书圣古玩城经营着一家专门从事钱币收藏交易的古玩店。2019年11月,陈女士陆续从市区平安路与中丘路交会处附近一家收藏品专营店预定了100余万元的泰山普通纪念币。“预定的泰山纪念币是分批发给我的,前几批的纪念币收到后,目前对方仍欠56万余元的货没给我。和我有相同遭遇的还有另外五六个店主,总共被欠的货值有200余万元。”陈女士介绍。为此,陈女士多次联系这家收藏品专营店的店主卞女士协商,可对方的答复只有一句话:“现在没有货了,我也没有钱!”“既然没有货,那欠我的56万元货款理应还给我,可我多次找卞女士协商,她都说没有钱……”陈女士无奈地说道。


  随后,记者多次拨打了该收藏品专营店老板卞女士的电话,但一直无人接听。近日,陈女士等人已经报警,并将相关证据提供给了警方,目前此事正在调查处理中。


  记者了解到,陈女士预定的泰山普通纪念币,是由中国人民银行于2019年11月28日发行的异形纪念币,面额为5元,材质为黄铜合金。该纪念币背面主景图案为泰山,包括泰山松柏、泰山日出、挑山工、南天门、十八盘以及玉皇顶等,图案下方刊有“世界文化和自然遗产——泰山”字样。


  目前,币面价值5元一枚的泰山币被炒到了15元以上。在某电商平台上,记者搜索后发现,一卷20枚的泰山币售价为395元左右,最高标价达到了498元,100枚的泰山币售价则标到了2080元。


  为此,记者咨询了山东颐平律师事务所主任彭海。彭律师表示,首先应该确定该店铺在营业范围上是否包含“出售纪念币”,如果超范围从事纪念币买卖,那么受害者可以考虑以非法经营罪和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罪向公安机关报案。然后再以该公司欺诈为由,向司法机关提起诉讼,要求其返还钱款。如果该店铺在营业范围上包含“出售纪念币”,受害者可直接向司法机关提起诉讼,要求其返还钱款。


  临报融媒记者韩冬


  更多产业经济信息资讯,马上到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http://www.cinic.org.cn/


  转自:临报融媒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7254。

延伸阅读

热点视频

钟南山院士谈新冠肺炎治疗:到现在没有发现有明显后遗症 钟南山院士谈新冠肺炎治疗:到现在没有发现有明显后遗症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