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一线丨警嫂日记:你的每次缺席,我都懂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20-02-23





  这是一位患病的警察妻子在疫情期间写下的和丈夫有关的日记。没有华丽的言语,字里行间却是最真实的感情流露,莫名戳中了泪点。透过日记,我们看到了,在疫情面前,一位重担在肩的派出所所长二十多天里的担当与坚守,一位与病魔顽强抗争的警嫂在背后全力支持丈夫、撑起“半边天”的无怨无悔。


微信图片_20200223105840.jpg

微信图片_20200223105842.jpg

(民警张彤彤和妻子的生活照)


  除夕没有你的年夜饭


  你是今天早上离开家上班走的,出门的时候再三交代,要带足年货带着孩子早点去孩子的爷爷家过年。其实,不用你说,你从警20年,哪一年除夕和初一我和孩子不是在爷爷家过?也就这几年手机有微信视频了,还能想着给老人和孩子视频拜个年。我常抱怨你,就不知道主动给我打个电话吗?你说,打电话时会心酸......


  今年的除夕,家里做了8个菜。年夜饭很丰盛,但是咱爸吃的很少,总是唉声叹气。他说今年得亏做了心脏手术,又说起做手术的时候正逢你在国庆节安保,你白天黑夜执勤在外面,好不容易休息一天,你就赶紧到医院陪护。晚上咱爸起夜,看到你蜷缩在陪护椅上睡得很香,总是不忍心叫醒你。今年,我看咱爸苍老了很多,说话也开始重复了......


  大年初一这个冬天,很冷


  早饭后,你和家人视频。爸爸看到你穿的少,听到你宿舍窗户嗖嗖的风声,让我把电暖气给你送去。你坚持不要,说穿着毛裤睡觉习惯了,你不知道颈椎、腰椎突出最怕的就是受凉吗?你说,今年冬天不算冷,可是我们觉得好冷......今天晚上,开始飘雪花了,也不知道你怎么保暖?


  正月初二失望的孩子


  孩子一大早就眼巴巴盼你回来,和我们一起回娘家,还要等你的大红包。可是你来电话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紧急,估计这一段时间都不能回家了。突然接到任务不回家,作为警察家属的我早已习惯了,我和孩子能理解,也会坚定的支持你。毕竟,警察的另一面就是无私奉献......


  正月初九给你最大的支持


  今天中午,你在电话里再三叮嘱家人不要出门,说新冠肺炎传播很快,待在家里就是为社会做贡献。你还说,你晚上要和镇里的领导到疫情防控点查看,发现值守人员没有夜间警示的装备,值班没有安全保障,你要我给你转一千元钱,捐款买肩灯。只要是对疫情防控有帮助的,我都会全力支持你。银行也不上班,我把孩子的压岁钱都给你转过去了。


  正月十三不能尽孝心的你


  今天晚上,咱爸突发心脏病,把我和家人吓坏了。给你打了电话,你说从派出所到家需要一段时间,怕耽搁病情,让我们先赶紧送医院。我和孩子搀扶着爸爸一步一步下楼,开车去医院。因为防控肺炎疫情,去医院病房的两个通道都关闭了,我们转了好久才找到。看着医生给咱爸打针、吃药,知道病情终于控制住,我才敢喘口气。终于,我看见你满头大汗得跑来,问了问医生情况,又看了看咱爸,抱歉得说今晚还要连夜核查数据,必须赶回去。你转身离开的时候,我流泪了......


  正月十八我的“委屈”


  你来电话说中午可以抽一点空,回趟家。从大年三十上班到现在,你一直在抗击疫情第一线,不知疲倦地忙啊忙,终于要回家了,好开心!打开门的瞬间,我看到你憔悴了太多,戴着口罩,两眼都是血丝,头发也乱糟糟的。我让你进屋,你退后几步,说身上可能有病菌,不能进来。你让我快点给你拿三百块钱、一盒消炎药、一盒伤湿止痛膏。我知道你的腰椎病又犯了,我回屋取了东西递给你,想给你拍个照,让孩子看看你。你摆了摆手,转身一瘸一拐的下楼走了。前两天,你给我微信转了个视频,是一个防“疫”一线警察路过家,在家门口匆忙吃了一碗面,打了一个“OK”表示安好的手势就离开的内容。我有点儿委屈,别人家警察的妻子还拍了个视频,可是我连你的背影都没来得及拍下来......


  日记中的警察丈夫是费县公安局朱田派出所所长张彤彤。自抗击疫情阻击战打响以来,他带头签下决心书,带领全所民警、辅警夜以继日奋战在抗击疫情第一线。父亲心脏病犯了,他匆匆去医院看了一次,只待了10分钟,又狠心返回单位。曾多次答应过妻子,要陪她身体复检,他总是忙,一次又一次食言。连陪妻子看体检报告的小小要求,也因为抗击疫情时间紧、任务重,而无法答应。


微信图片_20200223105847.jpg

微信图片_20200223105850.jpg

微信图片_20200223105853.jpg


  面对家人,张彤彤的确有点儿“狠心”。可面对群众,他却贴心得不得了。他在工作中发现,全镇域81个自然村劝返点、疫情防控检查站几乎都没有个人夜间照明设备,他硬是克服了疫情防控任务艰巨、防疫物资紧缺、购买难度大的重重困难,带头发动全所民警、辅警和警务助理自发捐款7000余元,购买了100枚警用红蓝肩灯,免费发放给各站点的夜间值守人员。群众对此事高度赞扬,“看见了肩灯,我们就感受到了平安”。


微信图片_20200223105856.jpg

微信图片_20200223105858.jpg


  为了“疫情在前、警察不退”的庄严承诺,他把一所之长的重任勇挑肩头,主动将自己投入到不折不扣落实各项防控措施的主战场,查户籍、守关卡,入户随访、宣传引导,始终奔赴在各道路出入口、检查点,坚守在群众需要的每一个地方。疫情面前,他用家人的爱、一线战友的支持、群众的信任和“人在阵地在”的坚定信念汇聚坚不可摧的“硬核”力量,合力共筑生命防线,全力守护一方平安。


  不同的“战场”,


  一样的坚守!


  疫情还没有结束,


  警察逆行一线、


  警嫂后方支持的故事


  还在一幕幕上演。


  愿警嫂用爱与信念


  建立的稳固大后方


  终将等到疫情过后


  平安归来的你!


  转自:费县公安局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7254。

延伸阅读

热点视频

4天3夜跨越300公里——武汉“95后” 女医生骑车返岗记 4天3夜跨越300公里——武汉“95后” 女医生骑车返岗记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