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积金贷款未及时还款?提供证明材料不算逾期!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20-02-25





  新冠肺炎疫情来袭,部分被感染、被隔离人员及一线医务工作者出现公积金贷款不能正常还款的情况,该怎么办?算不算逾期?是否影响个人信用记录?日前,临沂市住房公积金服务中心给出了官方答案:能提供证明材料,则不做逾期处理。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要求,日前,临沂市住房公积金服务中心下发通知,要求切实做好受疫情影响贷款职工的权益保障工作,并切实做好受疫情影响缴存单位和职工的服务保障工作。


  《通知》指出,对参加疫情防控工作的一线医务人员和因感染新冠肺炎住院治疗或隔离人员、疫情防控需要隔离观察人员,2020年6月30日前,住房公积金贷款受疫情影响不能正常还款的,不做逾期处理。


  据悉,参加疫情防控工作的一线医务人员受疫情影响未能及时还款的,需提供所在单位出具的证明材料。因感染新冠肺炎住院治疗受疫情影响未能及时还款的,需提供确诊病例单。因新冠肺炎住院隔离人员、疫情防控需要隔离观察人员,受疫情影响未能及时还款的,需提供隔离防控责任单位出具的证明材料。


  此外,《通知》明确,因受疫情影响,住房公积金缴存单位及自愿缴存个人未能按时足额缴存住房公积金的,可向住房公积金中心说明情况申请缓缴,并在经营恢复正常后办理补缴。缓缴期间,职工的住房公积金缴存时间连续计算,不影响职工正常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


  临报融媒记者 周磊



  转自:临报融媒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7254。

延伸阅读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