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市城管中心再发通知:疫情没结束,千万别扎堆!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20-02-26





  天气放晴,气温回升,极少数市民自行到滨河景区撒欢,流动摊贩也伺机欲动。2月26日,临沂市城市管理综合服务中心再度发文:强化滨河景区、公园等户外公共场所的劝离工作,加强对流动摊点的巡查力度,发现一起,取缔一起!


  连续一个月来,市城管中心祊河管理办公室全体干部职工按照分工,分赴各自盯守的点位。一旦发现景区内人员聚集,立刻上前劝离。“天气变好,有些人就在家‘宅’不住了,景区容易出现人员聚集,但户外聚集的危险性依然很大!”该办公室工作人员说。自疫情防控以来,市城管中心各管理办公室职工放弃休假,在园区轮流值班,班子以身作则,职工全员在岗,确保每处点位都有人抓、有人管。封闭园区游乐、健身场所,劝离健身、游玩人员,避免出现人员聚集;加强巡查,取缔游摊商贩,阻断一切可能的疫情传播的途径。


  针对部分市民出现的松懈思想,2月25日,市委新冠肺炎疫情处置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办公室发布《关于进一步从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明确指出要进一步加强商超、公共健身场所等公共场所的人员管控,减少人员聚集。


  2月26日,市城管中心再次下发通知,要求进一步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始终紧抓疫情防控工作不放松,时刻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到首位。


  市城管中心要求,加强巡逻检查,景区内实行全天候、无死角巡逻,严防出现人员聚集打球、集会等现象。同时,做好游摊商贩、健身游玩市民劝离工作,特别是景区内开放式的健身广场、球场等,要及时梳理排查,及时封闭场地,严防人员聚集。


  另外,按照市委市政府通知要求,疫情期间,市城管中心暂停接受一切集会活动申请,坚决避免景区内人员聚集,最大程度减少感染的可能。同时,还将积极联系公安、城管等执法部门,联防联动,坚决杜绝不听劝阻硬闯景区、破坏已封闭健身场地强行进入游玩的不良现象,克服开放式景区难管理的短板,共同维护疫情期间的景区秩序,确保疫情防控工作安全有序开展。


  对可能发生人员聚集的位置,市城管中心各管理办公室通过悬挂疫情防控条幅,张贴疫情防控公告,并使用扩音喇叭反复提醒,同时向广大市民发出温馨提示:为了保证您和他人的健康,请尽量少出门、不聚集、勤洗手、戴口罩,做好个人卫生防护。保护自己就是保护他人,保护自己也是保护社会!(临报融媒记者 孙玉光 周磊)



  转自:临报融媒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7254。

延伸阅读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