惊险!老农双腿卷入旋耕机 郯城消防紧急救援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20-04-16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讯  4月14日下午6时,临沂市消防救援支队郯城大队接到群众报警称:郯城县高峰头镇前高二村,一老农在耕种过程中双腿不慎卷入旋耕机内,情况十分紧急。接到报警后,郯子公园消防救援站迅速出动2辆消防车,13名消防指战员赶赴现场进行救援。


1_编辑.jpg


  到达现场后,救援人员发现一辆挂载旋耕机的手扶拖拉机停在田地里,旋耕机下面一名老农双腿被紧紧卡住动弹不得,老农神情虚弱。指挥员在仔细观察了解现场情况后,为确保老农生命安全,协调到场的120医护人员对其进行输液。为保证救援效率,一方面与到场的气焊专业人员进行沟通,指点其对旋耕机一侧进行切割,另一方面命令救援小组使用无齿锯对旋耕机另一侧进行切割。


2_编辑.jpg


  8分钟后,旋耕机顶盖被成功切开,救援人员迅速将旋耕机与手扶拖拉机进行分离,保证最大的救援空间,与此同时,组织人员与被困人进行交谈,稳住被困人的情绪。


3_编辑.jpg


  为确保老农受到二次伤害,救援人员使用钢筋速断器对老农臀部周边的耙齿进行切割,随后救援人员小心翼翼的对老农臀部周围的束缚点进行慢慢切割清理,并将耙齿从其臀部内慢慢的取出来。


  经过近1个小时的紧张救援,老农被成功救出,救援人员将其抬上救护车送往医院就行救治。


  据了解,事故原因是老农在耕种过程中不慎被耙齿勾住裤脚,从而导致双腿均被卷入旋耕机内。目前正值春耕时节,郯城消防提醒广大农民朋友,旋耕机等农业生产器具操作不当极易发生危险,操作时一定要做好安全防护,防止意外发生。(陈孝勇 徐阳阳)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7254。

延伸阅读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