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清洗阳光沙滩 升级滨河景观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20-05-27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5月27日讯 为进一步提升滨河景区景观品质,最大限度降低泥沙可能产生的扬尘污染,切实增强广大市民的幸福感、获得感,市城市管理综合服务中心启动2020年临沂中心城区重点项目滨河阳光沙滩清洗工程,包括沙滩去尘清洗、配套降尘措施和绿化提升。截至目前,工程设置围挡约1500米,安装喷雾管道1100米,人工清理表面杂草2000平方米,机械清表5000平方米,挖掘机翻沙5000平方米,机械平整4500平方米,洗砂7000立方米,高压冲洗3000平方米。


1_编辑.jpg


  市城管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该工程工期60天,实行全封闭施工,可能给市民造成短期不便。不过,工程完成后,将有效降低沙滩扬尘,改善广大市民游玩体验,结合配套绿化提升,阳光沙滩必将旧貌换新颜,成为更加优质的市民打卡地。


  沙清岸绿,城管在行动


  夹杂着淤泥、石块的沙土,顺着履带缓缓进入洗砂机,一番清洗之后,杂质被过滤,只剩下颗粒均匀的金黄沙子……26日上午,在北城新区沂河西岸,阳光沙滩清洗工程正在如火如荼地推进。


  据了解,阳光沙滩总面积43万平方米,总长度4000米,以北京路桥为界,分南、北两个片区,其中南区沙滩2500米,北区沙滩1500米。由于沂河河面宽广,洪水底泥淤积量大,经年累月,导致阳光沙滩出现泥沙混合现象。加之河道区域常年风力较大,沙滩又长期裸露,易吹起沙土,产生扬尘污染。


2_编辑.jpg


  阳光沙滩清洗工程,对南区沙滩采取深层翻洗,将现状沙滩深翻50厘米,用洗砂机进行清洗后摊铺整平。洗沙设备可清洗掉粒径0.15毫米以下的沙尘和泥土,保证沙滩的纯净,降低扬尘微粒。北区沙滩主要采取深翻措施,恢复沙滩原貌,绿道东侧进一步提升绿化景观,再栽植约300棵日本早樱,打造樱花景观长廊。


  “我们对施工区域进行了封闭,设置标准化围挡,并安装喷淋设备。”市城管中心工程师钱兆龙告诉记者,同时,施工方在洗砂机附近挖出3个沉淀坑,而沉淀后的淤泥也将循环利用,添加有机质后,用于阳光沙滩北区樱花栽植,滋养景区的植被花卉。


4_编辑.jpg


  此外,还将对阳光沙滩区域的基础设施进行升级:在南区原有园路的基础上铺设宽1.9米、长1900米的沥青混凝土,红色沥青1000米,黑色沥青900米。


  临报融媒记者周磊 褚菲菲 通讯员周元超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7254。

延伸阅读

热点视频

清明祭||梁学章:英雄不死,精神永存 清明祭||梁学章:英雄不死,精神永存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