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信他人操作手机贷款被盗41000元


手机慎保管 离手有隐患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20-05-27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讯  临沭县青年徐某让江苏籍好友帮助贷款,没想到这个好友刘某借操作徐某手机之机,将所贷款项19200元汇入自己的收寄银行账号,并趁机修改徐某支付宝密码,从其支付宝以及信用卡中以购买商品的方式套现转走21800元。结果,刘某41000元到手后,却付出了被警方采取刑事强制措施的代价。


  徐某是临沭县农民,想做小生意需要贷款,通过毗邻的江苏省网友介绍,认识一贷款“能人”刘某。徐某闻讯前往江苏,找到徐某帮助贷款。徐某借口刘某不懂网络贷款,利用刘某的手机,利用徐某的身份证号、手机号、银行卡号等开始在小贷平台操作贷款。通过两次贷到的19200元款项到账后,徐某偷偷转到自己的帐户上。趁机修改徐某的支付宝密码,通过徐某的付宝花呗以及信用卡,以购买商品的方式将套现的21800元转到自己账户,徐某、盗得41000元后,顺便删除交易记录。他对徐某谎称贷款几天后就能到账。


  5月8日,徐某回家一周后,不但没有等到贷款,反而等来了还贷和催还支付宝透支的信息。他顿感不妙,随到警方报案。刘某到案后如实交待自己盗窃徐某41000元的所作所为。现在,徐某涉嫌网络盗窃犯罪被临沭警方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民警提醒广大群众:自己的手机一定要做到“不离身、不离手”保管,轻易不要让他人代管。特别在事关网上购物、转账或网贷等经济事项,更要做到时时监测,以防给不法之徒造成可乘之机,给您造成财产损失。


  临报融媒记者孙锐 通讯员陈兆永 魏琛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7254。

延伸阅读

热点视频

清明祭||梁学章:英雄不死,精神永存 清明祭||梁学章:英雄不死,精神永存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