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两会在临沂市干部群众中引起强烈反响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20-05-27





  连日来,全国两会在临沂市干部群众中引起强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领会会议精神,特别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及政府工作报告,将会议精神落实到具体工作中,为促进经济社会发展、推动临沂由大到强由美到富由新到精转变发挥应有作用。


  “脱贫攻坚,不获全胜决不收兵。今年《政府工作报告》中多次提到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释放出坚决夺取全面胜利的鲜明信号。我们将按照中央和省委的号令,抱定战则必胜的信心,尽锐出战、奋力冲刺,集中力量啃下脱贫硬骨头,夺取脱贫攻坚战全面胜利。”临沂市委副秘书长、市扶贫办主任王康亮表示,目前,临沂市还有32.3万户脱贫享受政策户需要持续帮扶。下步,全市将聚焦短板弱项,全面排查整改问题,强化政策措施保障,确保贫困户稳定实现“两不愁三保障”和饮水安全;加强返贫预警监测,健全即时发现即时帮扶机制,确保脱贫稳定;压实帮扶责任,督促各级帮扶责任人带着责任、带着感情,真抓实干、担当作为,以无愧于历史和人民的脱贫业绩兑现“让老百姓过上好日子”的郑重承诺。


  在今年全国两会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加强公共卫生体系建设,提高基本医疗服务水平。“这充分体现出国家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发展理念。作为卫生健康部门,将继续砥砺奋进,全力攻坚,扎实做好卫生健康工作,坚决守护人民健康。”市卫生健康委党组书记、主任赵西平说,2020年临沂市卫生健康工作将认真实施“816”提升工程(80项重点工作,10大攻坚行动、6场擂台赛),聚焦疫情防控、公共卫生应急、重大疾病防治、医疗卫生服务、中医药传承创新能力等九方面重点工作,着力在改革发展、攻坚突破上下功夫,确保如期完成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目标任务。


  实施扩大内需战略,推动经济发展方式加快转变,是今年全国两会政府工作报告中的一项重要内容。加强交通等重大工程建设,是改善民生、拉动内需的必然要求。“作为公路部门,我们将全面履行部门职责,着力推前期、抓在建、促新开、强储备,在项目建设中担当实干,全力加快公路建设。”市公路事业发展中心主任、党组书记张晓兵说,2020年,市公路事业发展中心将以全市“横向打擂台、纵向抓攻坚”活动为总抓手,全力加快“四纵五横”高速公路网和市域快速干线公路网建设,深入开展“公路服务品质提升年”活动,力争年内京沪高速改扩建岚罗高速、新台高速临沂段建成通车,临临高速开工建设;G518日定线莒南段、S229沂邳线沂南段建成通车;完成投资9.1亿元,对G205山深线等5条普通国省道部分路段共170.6公里实施养护大中修,全面提升公路通行能力、服务能力和治理能力,为临沂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当好先行。


  今年“两会”期间,各界期盼已久的民法典草案,提请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审议。“民法典能够正面回应社会热点、焦点、难点、痛点,是一套关切百姓日常生活的权益保护的`新规范`。民法典的推行,顺应了新时代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法治需求。”市司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刘飞表示,司法系统将结合全市法律援助工作实际,认真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守护好这部法典,以服务社会、保障民生为理念,以群众满意度为标准,深入推动民法典宣传,努力让民法典扎根人民心底,向全社会传递法治的温度。


  “今年全国两会政府工作报告,彰显了人民至上、民生为本的执政理念,彰显了实事求是精神,彰显了政治制度自信。”河东区委党校党委书记、常务副校长李嵘光说,河东区委党校将组织全体教师全面深入地学习好“两会”精神,以“两会”精神为指导,迎难而上、积极作为,高质量完成今年的干部教育培训任务;要发挥好党校智库作用,深入研究如何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问题,为党委和政府建言献策,当好参谋。


  罗庄区委宣传部全体干部职工及时通过电视、报纸、广播、网络等载体,跟进两会精神的学习。罗庄区委宣传部文产中心副主任冯菁菁说,“医保人均补助增加30元,大病报销比例提高至60%,教育资源惠及所有家庭和孩子……这些都是老百姓最关心、也息息相关的好消息。国事连着家事,民生连民心,疫情背景下的民生保障更感动人心。作为宣传口的一名职工,我要将这些民生福利和惊喜,以及振奋人心的会议精神,都送到全区千家万户,让乡亲们及时知晓明白,拥有更多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为我们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和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重要理念提供了重要遵循,为我们危中寻机、化危为机、培育发展新优势指明了方向,也为我们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注入了强劲动力。”罗庄区黄山镇文宣科副科长高洁表示,我们要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切实用两会精神武装头脑,结合工作实际,进一步找准工作的落脚点和切入点,推动各项决策部署一件一件落到实处。


  罗西街道贾庄村支部书记贾西坡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北代表团参加审议时强调织牢织密公共卫生防护网。一项项举措、一份份努力换来了人民群众的健康,也体现了我们基层党组织贯彻落实党中央指示精神的坚定决心。我们要牢记以人民为中心的初心和使命,倍加珍惜当前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切实抓好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全力投入到振兴乡村建设上来。


  河东区九曲街道党工委书记高仁彬表示,作为基层干部,我们将会把人民至上的理念贯穿始终,将“民之所盼、我必有应”作为工作指南,不忘初心,坚定前行,走好从严治党道路,以人民为中心践行国际生态城九曲使命,共同绘制小康社会的美好蓝图!


  临报融媒记者 王慧 王珊珊 李冰清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7254。

延伸阅读

热点视频

清明祭||梁学章:英雄不死,精神永存 清明祭||梁学章:英雄不死,精神永存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