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学后频发小学生离家出走事件


——警方提醒学校家庭社会联防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20-05-27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讯 随着各地中小学复学开课,广大中小学生结束数月的居家防疫,开始恢复正常的读书学习。可是近期各地频频发生的小学生离家出走现象,敲响了学生家庭、学校以及社会联手防范学生安全的警钟。


  5月25日20时,临沭警方巡逻民警在城西巡逻时,发现一流浪儿童。经了解,这个12岁的儿童叫小龙(化名),是郯城县红花镇小学生,因和父亲发生吵架离家出走,沿着205国道走了一天后迷路。民警迅速联系郯城警方,于当夜22时将小龙安全送回家。同日中午,临沭某小学3名五年级学生结伴离家出走,家长只好报警求助。3名学生系同班同学,因学习方面的问题相约离家出走。警方随即发布寻人信息,并多渠道搜寻3名学生,经过数名警力4个小时的紧张寻找,3名学生当天下午被安全找回。


  究其学生离家出走原因,有家长反映,开学后,因孩子学习习惯不好,造成学习成绩下降。加上不能承受家长的数落,孩子心理自控能力差,产生厌学情绪,继而离家逃避。有学生家长担心,孩子还未成年,“三观”尚未健全,如不及时找到,容易混入社会学坏。民警反映,因监护缺失,家庭环境、家庭教育方式、方法等引发的家庭矛盾,在疫情防控期间和复学后得到凸显,对青少年心理及其学习造成一定的影响,使其产生逃避家庭和厌学想法。


  孩子是家庭和社会的未来,警方呼吁这一现象要引起家庭、学校和社会职能部门的高度关注。在小学生复学后,家庭应配合学校对小学生进行心理疏导,随时掌握孩子的心理状况,如有发现孩子心理和行为异常,应该第一时间靠上解决。特别是遇到孩子出走后,要在第一时间报警求助,以免发生不测。(记者 孙锐 通讯员 陈兆永 雷志文)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7254。

延伸阅读

热点视频

清明祭||梁学章:英雄不死,精神永存 清明祭||梁学章:英雄不死,精神永存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