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边捡到一包竟然有20万,临沂小伙这么做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20-05-29





  “小兄弟,太感谢你了,我也不知道该怎么报答你……”5月27日一早,失主颜先生将“拾金不昧 品德高尚”的锦旗送到临沂职业学院2019级建筑工程技术三班学生王一飞的手上,对王一飞拾金不昧、助人为乐的举动表示深深的感谢。


  拾金不昧传递正能量


  5月22日晚上9点多,王一飞在回家途中,路过兰陵县北外环时,发现路边有一个包,查看发现里面竟然有整整20万元现金。“没考虑那么多,就想着失主一定很着急,我等一等,看看有没有人回来找”王一飞回忆当时的情景时说。但原地等待失主很久都不见有人来寻找,考虑到回家太晚会使家人担心就报了警。三天后,王一飞接到警察通知说已找到失主,当他刚赶到派出所门口时,失主两眼通红,心情非常激动,紧紧握着他的手一直说谢谢。王一飞则笑着安慰说:“没事的,谁捡到都会还给你的。”


  2_编辑.jpg

临沂职业学院党委书记徐化国接见王一飞同学


  二十万现金是为“救命钱”


  当警察找到失主颜先生时,他正一筹莫展,唉声叹气,提到二十万现金丢失的经过时,颜先生几近哽咽,控制不住情绪。原来,这20万元是准备给得了乳腺癌的老婆治病用的,他向亲戚和老板东拼西凑了20万,结果在回家的路上不小心把包丢了,第二天才发现钱不见了,回去找了一路也没找到。想起老婆的医药费不见了,家里两个儿子一个女儿都在读书用钱,他急得哭起来,幸亏警察找到他,要不然真不知道该怎么办了。


  助人为乐婉拒金钱馈赠


  当颜先生接到失而复得的20万现金时,当场掏出1万元给王一飞,感谢他拾金不昧的善举,“小兄弟,太感谢你了,我也不知道该怎么报答你,这1万块钱你拿着上学用”。王一飞当即把钱还给失主说,“这个钱说什么我也不能要,换位思考,如果我丢了20万也会很着急。我要是图你的钱,这20万你也找不到了。如果你硬要给我的话,这1万就算是我给你老婆治病的钱吧。钱可以再挣,身体比什么都重要,以后别这么粗心了,赶快回家照顾家人吧,家里人还等着你呢”。听完失主失声痛哭起来,感动地就要给他跪下,他忙把失主扶起来,安慰说一切都会好起来的。


1_编辑.jpg


  品学兼优临职好青年


  据据了解,王一飞同学在校表现非常优秀,担任班级的体育委员。军训时因动作标准表现突出,被教官选为最前排的带队队员;他每天练习叠被子两个多小时,被子是班里叠的最好的“豆腐块”;他带领的班级是全校新生跑操中最整齐的班级。见微知著,王一飞拾金不昧的实际行动展现了优秀的个人品德,集中体现了学院立德树人,德育为先的教育理念,更彰显了学院“三全育人、五育并举”育人成效。(翟文娜)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7254。

延伸阅读

热点视频

清明祭||梁学章:英雄不死,精神永存 清明祭||梁学章:英雄不死,精神永存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