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发布全国高校名单,临沂考生家长警惕“虚假大学!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20-08-06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8月6日讯 近日,教育部发布2020年全国高校名单,截至2020年6月30日,全国高等学校共计3005所。临沂考生和家长注意,警惕“虚假大学”,填报志愿时不要相信任何“走捷径”、“低分上名校”的谎言。


  记者登陆教育部官网,从《全国高等学校名单》上看到,截至2020年6月30日,全国高等学校共计3005所,其中:普通高等学校2740所,含本科院校1258所、高职(专科)院校1482所;成人高等学校265所。本名单未包含港澳台地区高等学校。


  近年来,经教育、公安、网信部门联合打击,绝大多数以诈骗为目的的“虚假大学”已难以继续招摇撞骗,但在经济利益的诱惑下,仍有可能出现新的“虚假大学”。因此,再次提醒广大考生与家长,在填报志愿时不要相信任何“走捷径”、“低分上名校”的谎言。


  相关链接:

  什么是“双一流”?山东省有哪些高校、学科入选“双一流”?


  普通类特殊类型批志愿、普通类和体育类常规批第1次志愿填报正在进行中,将于8月7日结束。8月5日—7日填报艺术类本科批、春季高考本科批第1次志愿。在填报志愿时,很多考生对“双一流”高校十分向往,什么是“双一流”?山东省有哪些高校、学科入选“双一流”?


  据了解,建设世界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简称“双一流”,这是我国高等教育领域继“211工程”、“985工程”之后的又一国家战略。教育部、财政部、国家发展改革委《关于公布世界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高校及建设学科名单的通知》,公布首批双一流建设高校共137所,其中一流大学建设高校42所(A类36所,B类6所),一流学科建设高校95所;“双一流”建设学科共450余个。


  独立学院的毕业证书是普通本科的毕业证书


  在填报志愿过程中,很多考生对独立学院了解比较少,什么是独立学院?独立学院的毕业证书是普通本科的毕业证书吗?独立学院是由普通本科高校(申请者)与社会力量(合作者,包括企业、事业单位,社会团体或个人和其他有合作能力的机构)合作举办的进行本科层次教育的高等教育机构。


  国家规定,申请者要对独立学院的教学和管理负责,并保证办学质量;合作者要负责提供独立学院办学所需的各项条件和设施,参与学院的管理、监督和领导。独立学院应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独立的校园校舍,独立进行教学和财产管理、招生和颁发毕业证书。由于独立学院属于本科层次,所以由教育部负责审批。凡未经教育部审批的,国家均不承认其学历。


  教育部审批的独立学院名单都在教育部网站上予以公布,可到下面网页查询http://www.moe.gov.cn/edoas/website18/67/info7067.htm。据介绍,独立学院与其它普通高等学校一样,都是国家承认的具有高等学历教育招生资格的普通高等学校。除学费标准一般略高于其它普通高校外,在校待遇、毕业生就业政策等都相同。(记者 庞尊利)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7254。

延伸阅读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