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市慈善总会向闪电救援队捐赠救援车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20-10-14





10月13日,一场特殊的捐赠活动在市慈善总会办公楼前举行。市闪电救援服务中心主任王京锋怀着激动的心情,从市慈善总会会长徐福田手中接过了“车钥匙”。


1.jpg


这是一把珍贵的车钥匙。王京锋动情地说,市慈善总会捐赠的这辆救援车增强了我们应急救援的信心,提高了我们应急救援时的机动能力。我们一定会管好、用好这辆救援车辆,力争在我市的户外紧急救援工作中发挥更大的作用,为推动我市慈善事业的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2.jpg


市闪电救援服务中心于2014年开始组建,于2017年正式注册成立。目前共有志愿者300余人,是我市一支重要的民间公益救援队伍。自成立以来,先后参与了云南鲁甸地震、平邑矿难等多项灾难救援活动,参与实施溺水打捞、山林寻人等60余起,累计车辆救援300余次,出动1800余人次,服务时长达5万余小时。今年,市闪电救援服务中心积极参与了疫情防控、沂南张庄水灾救援和为老人发放黄手环等多项救援及志愿服务活动,为推动我市慈善事业发挥了积极的作用。


3.jpg


市闪电救援服务中心的队员们冒着生命危险参与救援抢险的同时,却也时常面临着救援设备缺乏的局面。市慈善总会了解到情况后,曾于2019年3月份向他们捐赠配置了大疆无人机、GPS声呐全扫水底成像系统、汽油镐和锂电锯等救援设备。此次捐赠的救援车辆将再次给这些冲在一线的英雄们提供坚强的物质保障。为表达对市慈善总会的感激之情,王京锋向市慈善总会赠送了一面锦旗。(张庆华)




  转自:临报融媒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