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面锦旗背后的扶贫故事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20-11-10





  老人摔倒了到底扶不扶?扶!临沭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的扶贫包户干部李青,在遇到李耿良老人摔倒时,毅然施以援手,扶起老人,并帮助老人渡过难关,用实际行动做出了令人暖心的回答。11月9日上午,老人的两个儿子李彬和李壮,带着鼓乐队,敲锣打鼓将印有“助人为乐施援手爱心传递正能量”的锦旗送到李青的手中,感谢他的德义善举。


GetAttachment.jpg


  一面锦旗,揭开了两个多月前的一个感人故事。9月10日上午9点50分左右,李青到临沭县玉山镇关河村贫困户李耿良家进行走访,发现大门敞开,敲门无人应答。今年68岁的李耿良早年患有脑梗塞,行动极为不便,拄拐也只能小步挪动。考虑到老人的身体状况,李青感觉可能有情况,便迅速走进老人的家中,发现李耿良正躺在堂屋门口。李青与老人进行简单的沟通后得知,李耿良早上从屋里走出时,因下雨地面湿滑,不慎摔倒,自己无法挪动,多次呼救无果,已经在地上躺了一个多小时了。李青迅速将李耿良扶起,搀扶到屋里的轮椅上,并为擦洗身体,按摩活动四肢,情况好转后,及时将在村里干农活的老人家属吴自芳叫回家。吴自芳回来后,经过反复询问,李耿良老人表示感觉没有问题了,慢慢缓一缓就好了,李青才放心地离开,到其他扶贫户开展工作。


  9月14日,由于不放心老人的身体,李青再次电话联系吴自芳,了解到李耿良现已到县中医医院进行治疗。得知情况以后,李青多次到医院看望,并送去慰问品。因李耿良老人孩子在外打工,吴自芳年龄较大,对于病情掌握不清楚,李青又与主治王医生多次沟通交流,随时将病情治疗进展告知李耿良的儿子。同时,李青将李耿良摔倒的情况向保险公司报案,落实老人参保的人寿保险公司银龄安康保险和贫困户购买的扶贫特惠宝,为解决老人治疗费用问题提供诸多帮助,直到李耿良基本康复出院。


  今年32岁的李青是中共党员,也是临沭县住建局党务办的负责人,工作认真,待人热情。在扶贫工作中,李青对自己帮扶的农户情况都了如指掌,并经常前去走访探望,贫困户都把他当成朋友,很信任他。帮助李耿良老人这件事,他从来没跟其他人说过,一直到老人的儿子在外打工回来,并送来了锦旗,单位的同事才了解此事,大家都夸赞他是党员的好模范,是大家学习的榜样。


  临报融媒记者 孙锐 通讯员 英荣攀 孙馨馨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