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夜,临沂3个孩子哭着被送进救助站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20-12-10





 “爸爸妈妈,你们在哪里,你们真的不要我们了吗?”12月7日夜里,当大岭派出所民警把3个孩子送到救助站时,年幼的孩子们无助地哭泣着。当天,他们的父母因离婚纠纷,把他们丢在了物流市场。好在大岭派出所民警及时救助,才使3个孩子解决温饱,并得到了妥善安置。8日下午,孩子的母亲经过民警教育,来到救助站领走了孩子,而孩子的父亲仍未露面。


  

微信图片_20201210113542.jpg


  7日中午,大岭派出所辖区一物流市场有人报警称,有3个孩子被家人丢弃了。民警迅速赶到现场,拨通了孩子母亲葛女士的电话,了解到孩子的家在临沭县,孩子的父亲叫朱某,葛女士和朱某因感情不和已经离婚2年。家庭破裂后,朱某在物流市场打工,把3个孩子交给了葛女士照顾。当天,葛女士带着兄妹3人来临沂找朱某讨要抚养费,哪想朱某看到葛女士和孩子后当即驾驶一辆车走掉了。葛女士看到前夫如此不负责任,一气之下扔下3个孩子也离开了。  


  望着3个在寒风中瑟瑟发抖的孩子,民警赶紧把他们领到警车上,带回派出所后已是午饭时间,所长胡学飞安排炊事员给孩子准备了热乎的饭菜,又给孩子买来零食安抚他们的情绪。填饱了肚子后,3个孩子才稳定了情绪,向警察叔叔透露了家庭信息。


  

微信图片_20201210113520.jpg


  原来男孩是老大,今年13岁,两个妹妹分别是11岁和4岁。根据法院判决,老大和老二由爸爸朱某抚养,老三由妈妈葛女士抚养。但朱某在物流市场开货车,经常不在家,于是3个孩子都和妈妈生活。离婚后,葛女士一人照顾3个孩子,没有经济来源,于是离婚后因为抚养费的问题双方矛盾不断。


  了解到相关情况后,民警与朱某取得联系,朱某称抚养费一直正常支付,但自己目前在东营出差,无法领回孩子。这个说法遭到葛女士的反驳,“他是撒谎,抚养费也没给,明明他在物流市场开车跑掉的,怎么可能一眨眼就到了东营?”为了能让3个孩子回归家庭,民警苦口婆心对双方通过电话劝解,可双方丢弃孩子的想法非常强烈,朱某干脆告诉民警,“有本事你们就来抓我回去!”

  

  民警一直劝说到了晚上,孩子的父母干脆不接电话了。安排完3个孩子吃过晚饭后,民警考虑到冬夜寒冷,得给孩子找个妥善的地方安置,于是联系了临沂市救助站,于晚上8点左右把3个孩子送到了救助站。在救助站里,懂事的老大和老二面对救助站阿姨的细心呵护,仍难以控制内心的委屈和对陌生环境的恐慌,一个劲地抽泣着。当晚,救助站给兄妹3人准备了舒适的住处。


微信图片_20201210113601.jpg


  8日上午,民警继续联系葛女士和朱某,但二人均不接电话。直到下午,葛女士才给民警回应,称她已经回到了临沭,答应来临沂带走孩子。下午4点,3个孩子见到了妈妈,顿时抱在一起痛哭流涕,在民警和救助站工作人员的教育下,葛女士意识到了错误和对孩子造成的伤害,带着3个孩子返回了临沭。(朱武涛 张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