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陵王酒之夜”临沂市第八届网络春晚首场海选精彩上演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9-12-24






  劲爆动感的爵士舞、悠扬动人的葫芦丝、优雅时尚的模特秀……22日上午,由山东兰陵美酒股份有限公司独家冠名,临沂市委网信办指导,临沂日报报业集团主办,国华新城协办的临沂市第八届网络春晚首场海选在齐鲁园广场盛大启幕,21个参选节目华丽绽放、精彩纷呈,在冬至日这一天燃爆了临沂!
 
  本届网络春晚报名通道开启起来,就在临沂城掀起报名热潮。组委会从首批报名的40余个节目中,初步筛选出了21个节目参与首场海选。这21个节目包含歌曲、舞蹈、乐器表演、时装走秀等诸多类型。
 
 
  上午10时许,伴随着一阵悠扬的旋律,第八届网络春晚的首场海选在一曲葫芦丝《竹楼情歌》中拉开帷幕,似水流淌、滴水击岩,现场观众听得如痴如醉。紧接着,一群活力四溢的美少女组合走上了舞台,轻快曲风、动感节拍,带给大家一种欢乐的氛围。中老年扇子舞蹈队在表演中,别出心裁地利用手中的扇子,拼凑出了“中国梦”“2019”的字样,让观众赞叹不已;一个看起来其貌不扬的男生在舞台上纵声高歌,用一曲大气磅礴的《海阔天空》震惊了在场的所有人……各行各业的表演爱好者,洋溢着自信的光芒,在舞台上尽情展示着魅力。
 
  “今天的网络春晚海选特别精彩,不仅节目类型丰富多彩,而且节目的质量非常高,每一个表演者都很精彩,感觉是为舞台而生。”来齐鲁园广场购物的孙先生被网络春晚海选深深吸引,忍不住称赞。精彩的节目吸引着越来越多的市民驻足观看,现场观众的欢呼声、呐喊声不绝于耳。“看完海选,更期待第八届网络春晚的正式演出了。”不少市民纷纷表示。
 
 
  值得一提的是,本届网络春晚海选的现场,市民们在感受视听盛宴的同时,还得以一饱口福,品尝到了脆甜可口的“沂蒙山甜”苹果。当天上午,临报集团在齐鲁园广场3楼搭建了免费试吃的平台,千斤优质的临报优选品牌“沂蒙山甜”苹果邀请了临沂市民免费试吃。
 
  临沂市网络春晚是展现临沂精神文化生活的现象级品牌活动,目前已经成功举办了七届。2020临沂市第八届网络春晚由山东兰陵美酒股份有限公司独家冠名,临沂市委网信办指导,临沂日报报业集团主办,国华新城协办。晚会以“逐梦临沂时代风范”为主题,突出群众性、参与性,线上线下互动“狂欢”,以网络春晚为平台,“1+N”文化惠民项目模式推进,全面打造“临沂风范”IP品牌。是一台全民参与为临沂代言,融合网络和春晚元素,集家乡情怀与城市文化,视听与互动于一体的晚会。
 
  海选通道继续开启,有意报名者可点→这里←或通过拨打电话8966966进行报名。经过组委会评审、筛选后,通过海选的优秀节目将最终登上网络春晚舞台,为临沂代言。
 
 
  第八届网络春晚总导演:以“新、潮”展现临沂时代风范
 
  “海选节目的质量非常好,而且最重要的是演员的状态非常好、舞台表现力非常强、很有张力。”12月22日,在第八届网络春晚首场海选现场,中央电视台特聘导师、阿尔方梦工厂创始人、本届网络春晚的总导演霍海瑞说,海选节目的高质量让他对网络春晚的执导充满了信心。
 
  即将举办的2020年临沂第八届网络春晚,将是一场“新”“潮”的春晚,霍海瑞说,“新”“潮”这两个字也最能代表本届网络春晚的主题。“我们将打破以往常规,给临沂百姓呈现一台不一样的网络春晚,展示新临沂、潮临沂的美好形象。”
 
 
  作为一名青年导演的霍海瑞其实是“临沂的女婿”。“临沂人、临沂的山水、临沂的风景深深吸引了我。”霍海瑞说,他是河北人,他的妻子(曾经的大学同学)是临沂人。2006年一次偶然的机会,霍海瑞来到临沂,参加了临沂电视台主办的首届“万人K歌大赛”,获得了总冠军,并留在了临沂实习、工作,乃至后来结婚定居、开辟了一番自己的事业。
 
  “临沂的发展速度之快、临沂的现代化程度、临沂的风范让人瞩目。”霍海瑞说,临沂早已不是外地人以往印象中的红色革命老区形象,而是一座新型的、现代化都市,是一座“新潮”的城市。因此,他想借第八届网络春晚,通过节目的精心编排和塑造,将现代化的临沂展示给全国人民。
 
 
  花絮:
  第一次参加网络春晚海选,挑战自我
 
  在此次网络春晚观众席上,一群身着海军舞服、头戴海军帽的人特别抢镜,英姿飒爽、整齐划一,他们的团体舞《水兵舞》赢得了全场观众热烈的掌声。据了解,此次表演共有16人参加,平均年龄45周岁左右,都是业余舞蹈爱好者。
 
  “抱着试试看的态度,想挑战一下自己,就报名参加了这次网络春晚的海选。”《水兵舞》的领舞杨超告诉记者,他们认为网络春晚面向全国甚至全世界的观众,是一个非常大的舞台,给他们提供了一个非常好的平台和展示机会。
 
 
  历时一个多月的排练,杨超带领15个舞蹈演员,不遗余力地为此次网络春晚辛苦付出。“这是我们第一次参加网络春晚海选,很激动也很期待!”杨超说,平时他们就在人民广场跳舞,锻炼身体,也经常参加一些演出,为此次演出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杨超说,“重在参与,结果不是最重要的。”此次网络春晚也代表着临沂人民的精神面貌,他们希望通过参加此次网络春晚的海选,弘扬沂蒙人民的沂蒙精神。
 
 
  走出家门,走出健康,走出美丽
 
  “这是我们第五次参加网络春晚了!”模特表演节目《绚丽芳华》的负责人董晓丽带着13个志同道合的姐妹,再一次来到网络春晚海选的现场,她们期待着此次海选能够突破重围,走上网络春晚的大舞台。
 
  一身红色绸缎旗袍,方显东方古韵之美,她们自信的笑容、优雅的身姿成为海选舞台上最靓丽的风景线。今年63岁的董晓丽,带领着这支平均年龄超过60岁的老人,在网络春晚海选的舞台上走出了最美丽的人生。
 
 
  在临沂,董晓丽从事模特行业10多年,带出了大批模特学员,还组织了几十支模特队。“老人也爱美,而模特训练正好能让老人们变美丽、变优雅,还能提升气质。”董晓丽说,她期待着更多老人加入到她们的队伍中,向着共同的目标奋进。
 
  自从参加了第一次网络春晚之后,董晓丽每年都会关注它,并且会提前安排人员、彩排节目。“我们每个人都非常期待能够参加网络春晚,这是我们的机会,也是我们的骄傲。”董晓丽说,她们一定会努力的。
 
  “网络春晚给我们提供了这么好的舞台,我们一定坚持到最后。”董晓丽说,哪怕是将来发白发苍苍,她们也会参加。她希望通过她们的模特表演能够带动更多老年人走出家门,走出健康,走出美丽。
 
 
  网络春晚海选迎来神秘“选手”
  “沂蒙山甜”苹果也称得上“临沂风范”
 
  “刚才每一位选手都表现的非常精彩,接下来,我们有请一位特别的参赛选手,“她”也想报名参加网络春晚的海选……”主持人话音刚落,果农王铭聚带着他种植的又红又大的“沂蒙山甜”苹果走上了舞台,原来参加海选的不是他,而是他视若珍宝的苹果。
 
 
  王铭聚说,“第八届网络春晚的主题叫做‘逐梦临沂时代风范’,我觉得我们种出的苹果很具有临沂风范,贴合网络春晚的主题,所以也上台来给大家展示一下。”为啥具有临沂风范呢?王铭聚接下来的话感动了现场的观众,“我们那里家家户户种苹果,大家就像疼爱自己的孩子一样爱惜果树,一直以来大家伙最大的愿望就是想让更多的人丰富舌尖上的味道,重新吃到小时候的苹果味。为了实现这一目标,我们连续三年承担了农业农村部果菜茶有机肥替代化肥的试点项目,种出来的苹果比以前更好吃了,不仅汁多皮薄,肉细甜脆,更难能可贵的是比起使用化肥的苹果,这些苹果从吃第一口到最后一口都是甜的,可以说是名副其实的‘甜到心’的苹果。今天现场我们带来了1000斤苹果,欢迎大家免费品尝……”
 
 
  在王铭聚的推介下,选手们纷纷来到了品尝区,大家一口咬下去,果汁炸裂,甜味在舌尖瞬间绽放,那叫一个甜脆。一边品尝好吃的苹果,一边听苹果背后的红色故事,大家更认同王铭聚的说法了,这个用有机肥种植的果然具有“临沂风范”,代表了勤劳的老区人民对绿色放心食品的不懈追求。也正因为如此,这样一颗饱含红色历史故事,代表沂蒙老区苹果种植起源、又有着高水平种植技术的苹果,成功进入了“临报优选”农产品的视野。
 
 
  22日,为了帮辛勤的果农推介他们视若珍宝的苹果,推广有机肥种植方式,临报集团在齐鲁园广场3楼中厅搭建了免费试吃舞台,千斤优质“沂蒙山甜”苹果邀请参加网络春晚海选的选手以及咱临沂市民免费试吃,赠送的果农自制有机肥更是赢得了大家的高度评价。
 
  接下来,圣诞节、元旦、春节等各个节日相继而至,“沂蒙山甜”有机苹果还将继续认购,想将这份“绿色”“甜蜜”“平安”“吉祥”传递给更多的市民。想要认购使用有机肥种植的“沂蒙山甜”苹果的市民,可扫码加临报融媒记者好友进群接力认购。(记者  文/潘凤娟  庞尊利   付茜   图/靖海汀)

        更多产业经济信息资讯,马上到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http://www.cinic.org.cn


  转自:临报融媒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7254。

延伸阅读

热点视频

青岛同济人风采——韩杰:匠心倾情建筑  探路智慧城市 青岛同济人风采——韩杰:匠心倾情建筑 探路智慧城市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