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牌价值29亿多的“沂南黄瓜”又出新品种15个


国家重点研发课题新品种推广会在沂南召开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20-05-20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讯  5月17日国家重点研发课题“黄瓜杂种优势利用技术与强优势杂交种创制”黄瓜新品种示范推广现场考评会在沂南召开,参入课题研究的全国9家黄瓜育种单位及山东省农业技术推广总站等行业管理部门参加会议。


  与会领导专家首先到辛集镇绿岛蔬菜科技园考察黄瓜新品种试验。本次试验共安排课题组十三五期间最新培育的黄瓜新品种15个,其中华北类型9个、华南类型4个、水果类型2个,考评专家组从植株长势、抗病性、结瓜能力、黄瓜商品性、口感等几个方面对每个品种进行打分。


  专家组一致认为,课题组在十三五期间有针对性的开展黄瓜育种,培育的系列黄瓜品种具有抗逆性好、抗病性强、产量高、瓜条商品性好、品质优等突出特点,通过在沂南等黄瓜种植区推广种植,推动了当地黄瓜产业快速发展,达到了增产提质增效的目标。


  与会领导专家还到苏村仕子口、陈家庄参观沂南黄瓜种植情况,对黄瓜种植户的管理水平高度评价,并就水肥管理、病害防治等方面的技术对农户进行了现场指导。


  沂南县是全国重要的黄瓜种植基地。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黄瓜产业的发展,近年来,围绕黄瓜种苗繁育、绿色种植、冷链物流、品牌销售等关键环节,先后组织实施了黄瓜标准化生产示范工程、设施升级换代和自动化改造工程、集约化育苗培育工程,组建了“沂南黄瓜”品牌运营公司,启动了“沂南黄瓜”现代产业园项目建设,黄瓜产业转型升级步伐进一步加快,“沂南黄瓜”的市场竞争力和品牌影响力进一步提升。2010年“沂南黄瓜”获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登记和国家工商总局注册登记地理标志商标,2016年沂南温室黄瓜创造亩产72852斤的国内日光温室黄瓜冬春茬栽培最高产量记录,2017年沂南县被评为“中国黄瓜之乡”。同年,“沂南黄瓜”品牌价值达29.22亿元,位居全国第57位,成为中国区域公用农产品百强品牌。


  沂南县委、县政府非常重视与国内各科研院校的合作与交流,先后承办了国家大宗蔬菜产业技术体系济南综合试验站黄瓜新品种试验观摩会、中国园艺学会黄瓜分会2012年学术研讨暨新品种展示观摩会等大型会议,2017年我县与天津科润黄瓜研究所开展战略合作,成立天津科润黄瓜研究所沂南分所并开始黄瓜新品种培育工作。


  临报融媒记者 江岩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7254。

延伸阅读

热点视频

清明祭||梁学章:英雄不死,精神永存 清明祭||梁学章:英雄不死,精神永存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