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市科学技术协会第四次代表大会举行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21-01-14





  1月12日,临沂市科学技术协会第四次代表大会举行。省科协党组书记、副主席王春秋到会指导,市委书记王安德出席开幕会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孟庆斌主持开幕会,市政协主席徐涛、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杜德昌出席开幕会,市委副书记、兰陵县委书记任刚出席闭幕会并讲话。


  王安德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大会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临沂科技事业发展的省科协和社会各界表示衷心感谢,向全体代表和全市广大科技工作者致以诚挚问候。他指出,科技引领未来,创新驱动发展。市委十三届九次全会谋划了到2035年进入全省“八个第一方阵”和“十四五”时期实现“六强、六富、六精”的发展蓝图,实现这些目标任务,离不开科技创新、科技人才的倾力支撑。全市各级科协组织和广大科技工作者要扛起责任、不辱使命,努力开创全市科协工作和科技事业新局面。


  王安德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在践行“两个维护”上当表率,始终把科协工作置于党的领导之下,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主动建功立业、在服务发展大局上作贡献,发挥科技创新在发展中的先导作用,用科技成就事业、助推发展。要勇攀科技高峰、在引领创新发展上显担当,主动融入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实践,勇做新时代科技创新的排头兵。要培育科技人才、在推动人才强市上做文章,抓好“引”“育”“用”环节,打造一支规模大、结构优、素质良的科技人才队伍。


  王安德强调,要搞好科普服务、在厚植创新土壤上聚合力,增强科普工作主动性,注重科普对象广泛性,提高科普工作实效性。要加强自身建设、在打造科协铁军上下功夫,坚持全面从严治党,锻造一支政治坚定、热爱科协工作、知晓科技规律、作风务实清廉的“科协铁军”。各级党委要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对科协工作的领导,为科协组织开展工作创造良好环境,汇聚起创新创业的蓬勃力量。


  王春秋代表省科协向大会召开表示热烈祝贺。他指出,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临沂市各级科协组织要勇挑重担、积极作为,团结引领广大科技工作者,积极投身科技创新和经济建设主战场,为全市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要坚定政治方向、拓展科技工作者政治引领政治吸纳的深度广度,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协工作、科技创新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群团发展道路。要聚焦科技创新、汇聚服务地方高质量发展战略支撑的磅礴力量,坚守初心、围绕中心、聚焦靶心,切实增强创新“第一动力”,用好人才“第一资源”,紧扣发展“第一要务”,积极引导科技工作者坚定创新自信,勇攀科技高峰。要做强科普之翼、打造提升全民科学素质水平的金字招牌,围绕提高全民科学素质,广泛开展群众性、社会性、基础性科普工作,推动科普进农村、进学校、进企业、进社区、进家庭。要深化系统改革、奋力开创科协事业担当作为的新局面,按照新时代“五大计划”总体部署,推动科协改革向纵深拓展、向基层延伸,让科协组织在基层看得见身影、听得到声音、发挥好作用。


  孟庆斌强调,全市各级科协组织和广大科技工作者要以此次大会为契机,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传承新时代沂蒙精神,爱岗敬业守初心、开拓创新担使命,用激情建功立业,用智慧成就梦想。要致力于用科学理论武装头脑,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引领全市科技工作者听党话、跟党走。要致力于建设现代化科技强市,围绕“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紧盯工业转型、农业提质、商贸物流升级、文旅提标、民生改善等发展需求,锐意进取、奋力攻关,力争形成更多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创新成果。要致力于提高全民科学素质,常态化开展科普宣传,不断壮大科技队伍,形成人才辈出、人尽其才的生动局面。


  任刚指出,市委十三届九次全会吹响了新时代现代化强市建设的号角,这既为广大科技工作者建功立业提供了更为广阔的舞台,也对科协工作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要牢记初心使命,当好科技人才思想政治的引领者;助力创新驱动,当好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建设者;深化联系服务,当好科技人才成长进步的培育者;加快科学普及,当好全民素质提升的推动者;抓好自身建设,当好科协事业改革发展的促进者,奋力谱写新时代科协工作新篇章,为推动临沂“由大到强、由美到富、由新到精”战略性转变、加快新时代现代化强市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全面总结了全市科协五年来的工作,明确了今后五年科协工作的基本思路、工作重点和目标任务,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市科协领导班子,徐勤夫当选为市科协四届委员会主席。开幕会上,市妇联代表群团组织致词。


  有关市领导,市直有关部门、各人民团体负责同志,大会主席团成员,市科协四大代表等参加大会。(临报融媒记者 柏建波)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