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施三步走 融入长三角 长三角主流媒体临沂行采访活动正式启动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21-05-18






巍巍蒙山高,悠悠沂水长。为进一步加强与长三角地区的合作交流,由中共临沂市委宣传部主办,临沂日报报业集团承办的“长三角主流媒体临沂行采访活动”于5月18日—23日举行。此次活动邀请长三角地区12座城市主流媒体记者集中采风,感悟沂蒙精神,见证临沂“实施三步走 融入长三角”的成功实践和典型经验。



2020年以来,按照山东省委对临沂提出的“在打造乡村振兴齐鲁样板中走在前列”的定位要求,临沂市积极融入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积极谋划乡村振兴“三步走”发展路径。


今年1月10日-15日,中共临沂市委宣传部组织近10家省市主流新闻媒体组成采访团队,奔赴上海、苏州、杭州等地开展“实施三步走 融入长三角媒体行主题采访活动。重点聚焦沂蒙精神上海展馆,临沂驻长三角地区流动党员党委,临沂优质农产品长三角供应对接企业、文化旅游合作项目、产业合作项目,临沂在长三角地区的创业者等进行全程实地调研、采访,深入报道我市“实施三步走 融入长三角”战略的成功实践和典型经验,讲述“沂蒙人”深度融入长三角,开拓市场、经商创业的奋斗故事,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继“走出去”之后,我市积极“请进来”长三角主流媒体,来临沂走一走,看一看,共谋临沂新发展。启动仪式上,市农业农村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市畜牧兽医局局长、市畜牧发展促进中心主任鞠成祥介绍临沂市“乡村振兴”三步走实践与探索,相关部门、单位介绍我市“实施三步走 融入长三角”的措施、实效。最后,扬州日报报业集团记者杨宝岭代表采访团接受授旗。



启动仪式结束后,长三角主流媒体记者前往沂蒙革命纪念馆、美菜网临沂客服中心、翔宇药业股份有限公司、超级严选大厦、金兰物流基地、西外环玉兰沟黑臭水体处理现场、金锣集团总部等诸多采访点进行为期6天的实地调研、采访,领略沂蒙风光,感受临沂发展。



长三角主流媒体记者齐聚沂蒙大地,共话临沂乡村振兴。这是一次展示临沂发展、宣传临沂形象、推介临沂品牌的大好事。通过此次活动,他们感受到如诗如画的沂蒙风光,体验到“水乳交融、生死与共”的沂蒙精神,记录拼搏向上、日新月异的临沂发展,描绘“‘由大到强’‘由美到富’‘由新到精’战略性转变”的临沂新篇章。下一步,我市将继续深入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主动融入长三角,立足特色、发挥优势,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步伐,努力在打造乡村振兴齐鲁样板中走在前列。


临报融媒记者 庞尊利


  转自:临报融媒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