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大学乡村振兴学院在蒙阴县岱崮镇签约奠基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20-04-20






临报融媒 2020-04-20 19:03:05

4月20日,临沂大学乡村振兴学院在蒙阴县岱崮镇签约奠基。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省教育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白皓,省教育厅总督学、省派蒙阴乡村振兴服务队队长刘欣堂,副市长张玉兰,临沂大学党委书记王焕良及市直有关部门领导出席仪式,蒙阴县领导王皓玉、刘玉华、朱丽霞、王俊国、张健参加仪式。


微信截图_20200420202404.png


       白皓在讲话中强调,临沂大学乡村振兴学院,是全省高校第一个实体建制的乡村振兴学院,是全省教育系统服务乡村振兴的又一项重大成果,是助推乡村振兴、弘扬沂蒙精神、传承红色基因的开创性事业,也是深化校地融合、强化协同发展、实现共生共荣的多赢结合体,为全省高校服务乡村振兴提供了“临大样板”。省教育厅将全力支持临沂教育事业和临沂大学乡村振兴学院建设和发展。临沂大学要借助乡村振兴学院平台优势,在教学科研、社会服务等方面进一步提升,努力办出特色、办出品牌,为沂蒙革命老区乡村振兴事业发展作出积极的贡献。


       刘欣堂在讲话中说,创建临沂大学乡村振兴学院,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关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决策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的创新之举,对推动沂蒙老区乃至全省乡村振兴,打造齐鲁样板,大力弘扬和传承沂蒙精神具有重大现实和长远意义。


微信截图_20200420190724.png


       张玉兰代表市政府致辞,介绍了临沂市基本情况,肯定了省派蒙阴乡村振兴服务队工作成绩。她指出,临沂是农业大市,成立临沂大学乡村振兴学院对培养乡村振兴人才,传承和弘扬沂蒙精神,推动乡村振兴、脱贫攻坚,助力“三农”建设具有重要的推动作用。市政府将全力为临沂大学乡村振兴学院的成立和发展提供支持和保障,市直各有关单位和蒙阴县政府要为学院的成立、建设和发展做好服务保障,共同将学院建设成为农村基层党员干部、农民技能培训教育、沂蒙红色文化教育和学历教育、非学历教育以及创新创业教育培训的综合服务平台,争取办出特色、办出水平,打造成为全省乃至全国乡村振兴和“三农”人才培养的一面旗帜,为乡村振兴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应有的贡献。


       王焕良在讲话中说,临沂大学乡村振兴学院的成立,为深化城校融合发展、完善校地共建机制搭建了重要平台。临沂大学将以成立乡村振兴学院为契机,完善城校融合和校地共建机制,深化与地方的产学研合作,努力将乡村振兴学院建设成培养“现代农民”的一流基地、乡村创新创业的示范平台和服务乡村振兴战略的高端智库,打造乡村振兴教育的“沂蒙样板”,为乡村振兴事业作出更大贡献!


微信截图_20200420190744.png


       仪式上,临沂大学与蒙阴县人民政府进行了签约。签约仪式后,与会领导一同到临沂大学乡村振兴学院项目奠基现场为该项目奠基。


       据了解,临沂大学乡村振兴学院坐落在蒙阴县岱崮地貌旅游区核心区的“三线军工小镇”,是临沂大学的二级学院,由临沂大学和蒙阴县人民政府双方共建,计划总投资2亿元,项目总占地50亩,计划2020年9月20日竣工。项目建成后可同时容纳1300多人在校培训与学习。


       临报融媒记者丁立国 通讯员周帅




  转自:临报融媒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7254。

延伸阅读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