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阿勒泰地区商务局与山东临沂日报报业集团签署合作协议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20-07-23





TableName=DOM_IMAGE&KeyName=REFID&FieldName=IMG_MIDDLE&KeyID=1117258.jpg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讯 7月22日下午,新疆阿勒泰地区商务局与山东临沂日报报业集团合作签约,旨在落实国家“一带一路”倡议和西部大开发战略,促进临沂市与新疆阿勒泰地区之间友好关系进一步落地,为两地优势互补、携手并进、共谋发展提供更便捷的渠道和平台。新疆阿勒泰地委宣传部副部长李锐、临沂日报报业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刘勋建出席仪式并签署协议。阿勒泰地区有关部门单位负责人、临沂日报报业集团党委班子成员参加仪式。


TableName=DOM_IMAGE&KeyName=REFID&FieldName=IMG_MIDDLE&KeyID=1117259.jpg


  在临沂日报报业集团融媒改革及与新疆沂蒙商会战略合作协议进入实质性阶段的背景下,双方确定临报集团为阿勒泰地区在临沂的“推动两地发展”办事联络机构,负责两地间的商贸、文化、旅游等方面的交流和合作项目拓展,利用党媒资源,畅通交流沟通渠道,为两地发展建言献策,携手推动两地互惠合作。


  新疆阿勒泰地区地处我国西北边陲,拥有5大边境口岸,边贸发达,是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北通道的重要节点,生态环境优越,旅游产业繁荣,具有丝绸之路地缘、口岸贸易便利等诸多优势。临沂商贸物流发达,拥有123家批发市场,23个物流园区,是闻名全国的“中国市场名城”、“中国物流之都”,目前临沂获批设立“一带一路”综合试验区。协议框架下,有利于发挥临报集团媒体平台优势,促进两地之间长期稳定交流合作,吸引更多的临沂商家到阿勒泰地区发展壮大,促进两地互惠互通。


  2006年,临沂市和新疆阿勒泰地区签署了缔结友好市地协议书,明确了双方将充分发挥各自的比较优势和有利条件,进一步探索和开拓新的合作领域,不断完善交流互动机制,建立长期、稳定和多层次、宽领域的友好合作关系。此次协议的签署是落实两地友好城市关系,进一步加深合作,促进交流的有益探索。(记者 贺可功 庞岸清)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7254。

延伸阅读

热点视频

关注枣庄市中首届青年发展论坛,听秘书长怎么说 关注枣庄市中首届青年发展论坛,听秘书长怎么说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