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第十一轮巡察公布19个单位党组织反馈情况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20-11-18





  根据市委巡察工作统一部署,十三届市委第十一轮巡察安排6个巡察组,对17个市直部门单位和2个市管国有企业党组织开展了常规巡察。近日,6个巡察组向被巡察党组织反馈巡察情况。


  市委第一巡察组


  向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反馈巡察情况


  近日,市委第一巡察组向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反馈巡察情况。巡察中,巡察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够深入,离学懂弄通做实还有差距,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市委工作要求不够坚决彻底,“四个安全”底线筑得不牢,质量强市、品牌临沂建设存在薄弱环节,机构改革不够深入,队伍深度融合还有欠缺;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树得不牢,监管执法水平有待加强,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顽疾不够彻底,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禁而未绝;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不够有力,党组领导作用发挥不充分,集体领导和分工负责制度不健全,选人用人和干部队伍建设质量不高,党建工作重形式、轻实效,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有差距,干部监督管理不够严实,内部管理不够规范,存有廉洁风险。


  市委第一巡察组


  向市统计局党组反馈巡察情况


  近日,市委第一巡察组向市统计局党组反馈巡察情况。巡察中,巡察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不到位,统计职能作用未充分发挥,统计数据质量有待进一步提高,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不到位;作风建设不扎实,担当作为不够主动,为企、为民服务有欠缺,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严格,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不彻底;党组领导作用发挥不充分,干部队伍建设存有薄弱环节,选人用人程序不严谨,履行党建主体责任不到位,党组织标准化建设水平不高,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不实不细,廉洁风险防控意识不强,审计反馈问题整改不到位。


  市委第一巡察组


  向市畜牧发展促进中心党组反馈巡察情况


  近日,市委第一巡察组向市畜牧发展促进中心党组反馈巡察情况。巡察中,巡察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深不透,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市委工作要求有差距,促进畜牧业转型升级办法不多、效果不明显,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不够到位;担当尽责意识不强,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树得不牢,工作作风不扎实,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不彻底,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时有发生;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不够有力,党组攻坚克难、创新发展意识不强,选人用人和干部队伍建设存在差距,机关党建不够扎实,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有偏差,执行财经纪律不严格,审计反馈问题整改不到位。


  市委第二巡察组


  向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党组反馈巡察情况


  近日,市委第二巡察组向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党组反馈巡察情况。巡察中,巡察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存在温差落差,执行“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制度”打折扣,立足全市发展大局履行职能职责不到位,节约集约利用土地有差距,机构改革推动不力,人员、职能深度融合不够;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树得不牢,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用力不足,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依然存在,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打折扣、搞变通,有些领域和环节存在较大廉政风险;党组领导作用发挥不充分,组织人事纪律执行不严,党内政治生活不严肃,党员干部队伍活力不足;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不到位,管党治党偏松偏软,巡视巡察、审计反馈问题和主题教育检视问题整改不彻底。


  市委第二巡察组


  向市信访局党组反馈巡察情况


  近日,市委第二巡察组向市信访局党组反馈巡察情况。巡察中,巡察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不到位,构建“大信访”格局意识不强,重点领域信访问题化解成效不明显,基层工作不平衡,改革创新力度不大,社情民意“晴雨表”作用发挥不充分,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存在短板;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树得不牢,政绩观存在偏差,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依然存在,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到位;党的领导作用弱化,贯彻民主集中制不够到位,干部队伍建设质量不高,党建工作与信访工作融合不够,党内组织生活不严肃、不认真,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内部监督管理偏松偏软,巡视和审计反馈问题及主题教育检视问题整改不彻底。


  市委第二巡察组


  向市贸促会党组反馈巡察情况


  近日,市委第二巡察组向市贸促会党组反馈巡察情况。巡察中,巡察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一带一路”倡议不到位,群团组织角色定位不准,履行职能职责不力,对外经贸合作渠道不畅通,推动全市外向型经济发展用心用力不足,“亦官亦民”优势发挥不明显;工作作风不严不实,部分工作开展浮在面上,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打折扣,财务管理制度执行不严格;抓党建重形式轻内容、重过程轻实效,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不够,党的组织生活制度执行不严格,干部人事工作不够规范,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有落差,对干部职工教育管理监督存在“盲区”,主题教育检视问题整改不到位。


  市委第三巡察组


  向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党组反馈巡察情况


  近日,市委第三巡察组向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党组反馈巡察情况。巡察中,巡察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不够到位,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粮食安全重要论述不够深入,履行职能责任存在差距,协调推进粮食产业高质量发展成效不明显,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措施不到位;干部干事创业、积极进取精气神不足,工作作风不够实,主动担当作为不够,创新动力不足,纪律规矩意识不强;党组领导作用发挥不充分,重实干、强执行、抓落实用力不足,基层组织建设存在薄弱环节,机关党建与业务工作“两张皮”现象较为突出,战斗堡垒作用不强,对党员干部管理宽松软。


  市委第三巡察组


  向市委台湾工作办公室反馈巡察情况


  近日,市委第三巡察组向市委台湾工作办公室反馈巡察情况。巡察中,巡察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不够深入系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台工作重要论述有差距,履职尽责用力不足,基础工作不扎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不到位;工作作风不严不实,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纠治不彻底,财务管理比较混乱;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有差距,党的领导作用发挥不充分,干部队伍建设有待加强,党内政治生活不严肃,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发挥不够,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扛得不牢,党员干部监督管理不够严格。


  市委第三巡察组


  向临沂交通运输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反馈巡察情况


  近日,市委第三巡察组向临沂交通运输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反馈巡察情况。巡察中,巡察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不够深入系统,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市委工作要求有差距,深化国企改革、推动高质量发展不够有力,意识形态工作有欠缺;为民服务意识不强,服务质量与群众期待有差距,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依然存在,财务管理比较混乱;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有差距,党委“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作用发挥不充分,干部人才队伍建设有欠缺,党建责任落得不实,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不到位,对党员教育监督管理宽松软,对下属企业党风廉政建设抓得不紧。


  市委第四巡察组


  向市委编办反馈巡察情况


  近日,市委第四巡察组向市委编办反馈巡察情况。巡察中,巡察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缺乏系统性,运用理论成果分析问题、指导工作不够精准,在机构改革中发挥参谋助手作用不够充分,在坚持优化协同高效原则、做好机构改革“后半篇文章”上用力不足;工作作风不够扎实,深入基层调研较少,主动攻坚不够,破解难题力度不大,服务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水平有待提高;党内政治生活不够严肃,党支部规范化建设水平有待提升,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仍有差距,对廉政风险认识不足,有关制度执行不严格。


  市委第四巡察组


  向市委党校反馈巡察情况


  近日,市委第四巡察组向市委党校反馈巡察情况。巡察中,巡察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校工作重要讲话精神有差距,在高标准落实“党校姓党”原则上尚有欠缺,教学的中心地位不够突出,在落实“质量立校”方针、推动内涵式发展上存在短板,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有差距;整治“四风”问题不够深入,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依然存在,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禁而不绝;党建引领作用发挥不够好,党建与业务工作融合不充分,落实党内政治生活制度不严格,干部队伍干事创业、创先争优的精气神不足,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得不实。


  市委第四巡察组


  向山东临沂新华印刷物流集团公司党委反馈巡察情况


  近日,市委第四巡察组向山东临沂新华印刷物流集团公司党委反馈巡察情况。巡察中,巡察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有企业改革发展的重要论述不深入、不扎实,推进国企混合所有制改革不够主动,主营业务不突出,应对市场竞争能力不强,企业发展面临较大困难;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比较突出,廉政风险防控存在薄弱环节;党委领导作用发挥不充分,把党的领导融入公司治理结构仍需完善,贯彻民主集中制不够到位,领导班子活力不足,人才队伍建设滞后,党建引领企业发展理念树得不牢,组织生活制度落实不到位,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发挥不好,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履行不到位,纪委监督职能弱化,执纪监督宽松软。


  市委第五巡察组


  向市委机关事务管理办公室反馈巡察情况


  近日,市委第五巡察组向市委机关事务管理办公室反馈巡察情况。巡察中,巡察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深入,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市委工作要求存在差距,职能作用发挥不充分,“两化融合”工作推进不平衡,管理平台信息化建设与应用存有短板,意识形态工作存在薄弱环节;主动服务意识不强,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坚决,财务管理不规范;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不够有力,贯彻民主集中制不够到位,选人用人程序不规范,党组织建设虚化弱化,党内政治生活不严肃,管党治党压力传导不够,干部监督管理不严格。


  市委第五巡察组


  向市机关事务服务中心反馈巡察情况


  近日,市委第五巡察组向市机关事务服务中心反馈巡察情况。巡察中,巡察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不深不透,落实上级决策部署不深入,职责界定不清,职能发挥不到位,意识形态领域存在薄弱环节;担当作为不够,服务意识不强,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禁而不绝,财务管理有漏洞,存在廉洁风险;班子建设抓得不够,执行民主集中制不到位,选人用人工作不够规范,基层党建比较薄弱,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不够扎实,层层传导压力不够,审计反馈问题整改不到位,整改长效机制不健全。


  市委第五巡察组


  向市残疾人联合会党组反馈巡察情况


  近日,市委第五巡察组向市残疾人联合会党组反馈巡察情况。巡察中,巡察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残疾人事业的重要论述不深入,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市委工作要求有差距,机构改革不到位,对意识形态工作重视不够,阵地建设缺失;“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树得不牢,政绩观存有偏差,在争取惠残政策方面力度欠缺,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有差距,工作中存在形式主义,财务管理不规范;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有一定偏差,党组领导作用发挥不够,贯彻民主集中制不够到位,班子干事创业精气神不足,干部选拔程序不严格,下属党组织换届程序不规范。


  市委第五巡察组


  向市中小企业发展服务中心党组反馈巡察情况


  近日,市委第五巡察组向市中小企业发展服务中心党组反馈巡察情况。巡察中,巡察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有差距,落实党中央关于促进中小企业发展的重要部署要求不深入,推动中小企业转型发展措施不力,贯彻“专精特新”发展理念不到位,意识形态领域工作薄弱,阵地建设和管理缺失;主动服务意识不强,联系中小企业不紧密,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坚决,内部管理存在漏洞,重点岗位和关键环节存有廉洁风险;党组领导作用弱化,民主集中制执行不到位,干部选拔程序不严格,人事管理工作不规范,党建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基层党组织建设虚化弱化,管党治党政治责任落得不实,动真碰硬不够。


  市委第六巡察组


  向市委市直机关工委反馈巡察情况


  近日,市委第六巡察组向市委市直机关工委反馈巡察情况。巡察中,巡察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不够深入,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市委工作要求不到位,责任担当意识淡化,履职尽责存在薄弱环节,深入基层指导推动党建工作抓而不实,机关党建“风向标”作用发挥不充分,落实党管意识形态要求不够有力;作风建设不扎实,对防范机关党建工作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认识不深刻,党建工作考核存有特殊化思想,内控机制不健全,存有廉洁风险,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仍然存在;机关党建“灯下黑”,有的工作以抓市直部门单位代替抓自身,执行组织生活制度不严,党费收缴、党组织换届、党员管理不够规范。


  市委第六巡察组


  向市科学技术协会党组反馈巡察情况


  近日,市委第六巡察组向市科学技术协会党组反馈巡察情况。巡察中,巡察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不深入、不扎实,“关键少数”示范带动作用发挥不好,“担当作为、狠抓落实”意识不强,履职尽责有差距,服务科技工作者不紧密,服务科学决策和创新驱动发展成效不明显,服务提高全民科学素质对标偏低,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不到位;作风建设不扎实,存在“机关化”现象,对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四风”问题纠治不彻底,资金资产管理使用不严格,存在廉政风险;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扛得不牢,压力传导层层递减,干部队伍管理有欠缺,抓党建用力不足,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发挥不够。


  市委第六巡察组


  向市渔业发展保护中心党组反馈巡察情况


  近日,市委第六巡察组向市渔业发展保护中心党组反馈巡察情况。巡察中,巡察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在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方面用心用力不足,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存在差距,“担当作为、狠抓落实”意识不强,落实渔业扶贫政策不严不实,渔业补助项目建设推进不力,渔业技术服务推广成效不明显,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不到位;纪律规矩意识有所淡化,对重点领域重点环节监管缺位,资金资产资源管理混乱,存在较大廉政风险,纠治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不彻底;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扛得不牢,压力传导层层递减,干部队伍日常监督管理偏松偏软,选人用人工作程序不规范,党内政治生活不严肃不认真,基层党组织建设虚化弱化,战斗堡垒作用发挥不够。


  转自:沂蒙清风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