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度临沂市推动高质量发展现场交流会举行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20-11-30





  2020年度全市推动高质量发展现场交流会举行


  聚焦项目 比学赶超 狠抓落实


  以冲刺决战状态打好全年收官战


  王安德 徐涛 杜德昌 任刚参加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讯 11月26日至11月29日,2020年度全市推动高质量发展现场交流会举行,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落实新发展理念,加快高质量发展,对重大工程、重点项目进行现场交流,动员全市上下聚焦项目、比学赶超、狠抓落实,冲刺30天、决战四季度,全力以赴打好收官战。


  市委书记王安德,市政协主席徐涛,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杜德昌,市委副书记、兰陵县委书记任刚参加会议。


  会议围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推动高质量发展,分现场交流和总结会议两个阶段进行。11月26日至29日上午,与会人员现场观摩了14个县区、开发区的42个重点项目,并进行了交流评议。观摩中,大家进企业、入园区、下车间、到工地,边走边看、边听边思、边学边议,实地感受项目火热推进、各地比拼赶超的浓厚氛围,感受我市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强劲动能。大家一致认为,通过现场观摩,不仅看到了重点项目的新变化、新特点,切身感受到了各地竞相发展、奋力前行的精气神,还碰撞了思想、传导了压力、提升了境界,达到了交流学习、拓展思路、取长补短、共同提高的效果,更加坚定了高质量发展的信心决心。大家纷纷表示,要以此次集中观摩为契机,对标先进、找准差距、加压奋进,以更加坚决的态度、更加有力的措施、更加务实的作风,全力以赴抓好项目建设,加快推动新旧动能转换,助推全市高质量发展,为临沂实现“由大到强、由美到富、由新到精”战略性转变贡献智慧力量。


  现场交流阶段结束后,11月29日下午,全市推动高质量发展现场交流会召开总结会议,观看现场交流会短片,通报交流评议情况,安排部署下步工作。


  王安德在总结讲话中指出,通过观摩看到了今年以来我市重点项目、重点工作取得的成效,感受到了各地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和党员干部焕然一新的精气神。从观摩项目情况看,传统产业转型全面起势,突破性前沿技术项目取得积极进展,建成了一批带动性强的大项目,乡村振兴“三步走”重大节点性工程落地见效,成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新引擎”。


  王安德强调,要避免重复投资、重复建设,统筹考虑市场空间、优化布局等各项因素,严格中心城区商业综合体、展览馆、大数据中心准入门槛,坚决防止盲目投资和低水平重复建设。要把大型厂房建设与房顶太阳能发电结合起来,未建设的厂房要同步设计、正在建设的要同步安装、已经建设的能安则安,进一步加强土地集约化利用,加快推进能源结构调整优化,努力实现资源效益最大化。


  王安德要求,要做大做强生物医药产业,抓住我市生物医药产业集群成功入选全国首批战略性新兴产业集群的机遇,放大政策优势,结合各自特点,加大工作力度,推动我市医药产业跨越式发展。要大力招引产业龙头项目,充分发挥龙头牵引作用,拉长产业链条,提升产业集聚力。要加快转型升级,聚焦全市八大传统产业,围绕产业链条抓招引、搞配套、上项目,真正把传统产业这个“富矿”挖掘出来。


  王安德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吃透精神实质,把握核心要义,结合工作抓好贯彻落实,以实际行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统筹谋划好市“十四五”规划,力求规划更具科学性、指导性和前瞻性。要抓好收官,全面梳理今年重点工作,守牢安全生产、污染防治、金融风险防控、信访问题解决等工作底线,积极谋划明年工作,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推动临沂各项事业迈上新台阶。


  市级领导班子成员,各县区、开发区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市直有关部门单位和中央、省驻临沂单位主要负责同志,现场交流项目企业主要负责人参加。


  临报融媒记者 柏建波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热点视频

山东省委审计委员会召开第五次会议 依法全面履行审计监督职责 确保审计工作取得实实在在成效 山东省委审计委员会召开第五次会议 依法全面履行审计监督职责 确保审计工作取得实实在在成效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