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圆梦】懂事姐弟心疼奶奶:心愿从学习机换成洗衣机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21-01-07





GetAttachment (2).jpg  


“有了洗衣机,奶奶就不用那么累了。”新年愿望实现了,姐弟俩高兴极了。


  5日,在费县马庄镇仁和庄,10岁的孙明星和爷爷一起坐在院子里晒太阳。周二,孙明星原本应该在校上课,因为感冒不得不在家休息。祖孙俩紧紧依靠在一起,却沉默不语。


微信图片_20210107145141.png


  2011年,孙明星的父亲患上重病。第二年,母亲不堪重负,离家出走,留下3岁的姐姐孙明月和1岁的弟弟孙明星。2019年,父亲病情加重去世,两个孩子只能和爷爷奶奶相依为命。


  爷爷65岁,因脑血栓导致半身不遂,需要常年服药,而且不能自理,吃饭、走路全依靠奶奶照顾。作为全家支柱的奶奶身体状况也不乐观,不仅患有高血压,最近腰也疼得厉害,无法长时间站立。“两个孩子要吃饭,老头子吃喝拉撒也还得人伺候,我一下也抽不开身。”奶奶说,家里没有任何收入,只能靠着政府救济和好心人帮助过活。


  说着话的工夫,姐姐孙明月放学回家。一回家,她就赶紧跑到弟弟跟前,先是摸摸额头确认弟弟是否还在发烧,摸着退烧了,姐姐孙明月接着就和弟弟打闹起来。这让原本死气沉沉的院子,顿时有了生机。


  姐弟俩是彼此成长路上最好的玩伴。


  跟随着姐弟俩的脚步,我们进了屋。两间崭新的房间让人眼前一亮。原来,姐弟俩是希望小屋工程的帮扶对象,现在他们每人都拥有了自己的房间,里面书桌、书柜排放整齐,书柜上还排放着他们的奖状。


  孙明月和孙明星姐弟俩学习都很努力认真,自从有了自己的房间,他们没事就在自己的房间读书写字,没有课外书就看课本。


  姐弟俩知道,他们得好好学习才能改变命运,所以,在收到“亿辰集团”杯2021新年圆梦大型公益活动的征集单时,他们俩的第一想法就是要一台学习机,用来辅导学习。可是在递交征集单时,他们又把心愿改成了一台洗衣机。


微信图片_20210107145145.png


  “奶奶照顾我们太不容易了,我们想要一台洗衣机,别让奶奶太累。”质朴的心愿里包含了孩子对奶奶的感恩,也衬托出他们的善良、懂事。


  “这边是洗衣服的,这边是脱水的,还可以定时……”梦想的洗衣机送到家里,孙明月看着说明书给奶奶介绍洗衣机,想到奶奶不用那么辛苦,她笑得无比开心。


  孩子们想努力学习的愿望,圆梦小分队也记在了心里。在送来洗衣机的同时,还为姐弟俩带来了下学期的教辅书和课外书,这让孩子们喜出望外,立马兴致勃勃地读了起来。


  不仅如此,爱心人士赵明还给姐弟俩和爷爷奶奶准备了棉衣棉裤,为这个家庭带去了面包牛奶等食品……爱心正源源不断地汇集到这个特殊的家庭,在寒冷的冬天温暖着祖孙四人。


  文/图临报融媒记者 王璐 褚菲菲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