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惧冬寒谋大计大咖云集商盛举——山东省市地党报教育主编联盟年会侧记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9-12-09





  12月7日,大雪节气,临沂龙园玉龙湖水面上结起了一层薄冰。
 
  冬日的寒冷并没能挡住党媒人干事创业的热情,全省各地市党报的教育主编们济济一堂,借年会之机展开了深入交流。从会场内到“大戏台”,从围桌畅谈,到一路并肩,大家相互分享经验,共谋大计,抱团发展,在寒冬里成为彼此心中的暖阳。
 
 
  维护好老客户、拓宽与学校的合作领域、广泛跨界合作……作为第一个作经验分享的党媒,泰安日报郭秋芝主任的经验做法引来了大家的高度赞同。“年会是一个聚智交融的机会,通过联盟这个平台,全省各市地党媒相互分享好的方案、创意,大家共同受益。”郭秋芝表示,有一些经验和模式可以直接复制,不仅可以创造出经济效益,同时各地市共同发力,还可以为党报教育的发展营造出良好的环境氛围。
 
 
  在年会上,各路大咖们毫不藏私,“金点子”频出,说者激情满怀,听者用心牢记。原本计划1个半小时的分享交流环节,一直持续到下午一点钟才结束。在下午的采风活动中,主编们更是靶向发力,针对性的“上门求教”,在冬日的暖阳里,两三人同行,一路下来,心中的疑惑尽释。
 
 
  “收获满满”,东营日报李静主任说,在4月份联盟成立大会上,大家就分享了很多经验做法,回去后进行了学习借鉴,很快活动方案落地,取得了客观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这次又学习到很多好的经验做法,真是不虚此行。”
 





 
  新媒体环境下,地方党报受到互联网、自媒体等多种新兴媒体的冲击,如置身寒冬。但山东各市地党报的教育主编们不畏困难,逆势而上,在教育新闻宣传、广告经营策划、研学旅行等方面都取得了骄人成绩。
 
 
  “一个人可能走得很快,但一群人才能走得更远”。全省教育联盟的秘书长崔葳表示,共商共享共赢,创新联动发展,今后将进一步发挥联盟的平台作用,在版面互换、联动研学、易地采访等方面加强沟通协作,开创教育事业更美好的明天。
 
 
  乘着星辰而来,满载暖阳而归。虽然只有短短一天时间,但全省各市地党报教育主编们却在这里积攒了更多奋勇前行的力量。挥手告别美丽的龙园,大家坚信有了联盟的“保驾护航”,未来的道路必将更加光明。
 
  临报融媒记者金成远


  转自:临报融媒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7254。

延伸阅读

热点视频

高铁开进沂蒙山 山东高速铁路网加速成型 高铁开进沂蒙山 山东高速铁路网加速成型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