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日报评论|以必胜信心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20-01-31





  这是一场只能打赢、必须打赢的战争。连日来,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人数不断上升,每一个新增病例背后,都是公众担忧的目光。此刻,我们必须清醒认识到,疫情有潜伏期,就会有爆发期,这也是科学规律。面对疫情,我们更要坚决扛牢疫情防控政治责任,做好打“攻坚战”“持久战”的思想准备,不折不扣落实好上级决策部署,以必胜信念、扎实作风,深入有效做好防控工作,全力打赢这场阻击战。
 
  历史无数次证明,面对灾难,唯一值得恐惧的是恐惧本身。面对这场突如其来的疫情,信心是最长效的疫苗。“只要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我们就一定能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亿万人民带来信心和力量,为全面加强疫情防控工作指明了正确方向。在中央、省委的坚强领导下,我市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部署了一系列有针对性的举措,极大增强了沂蒙人民疫情防控的信心和决心。只要我们按照中央、省市委部署要求,坚定信心、保持清醒,不畏缩、不动摇,消除恐慌心理,打一场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凝聚起万众一心的强大力量,就一定能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
 
  疫情就是命令,时间就是生命。要打赢这场阻击战,唯有全员动员起来,争分夺秒抢时间、拼速度,才能和病毒比输赢。疫情发生后,我市连续召开常委会、常务会、视频会、调度会,全面部署疫情防控处置工作。身先士卒、靠前指挥,联防联控、群防群控,外防输入、内防扩散。从最偏远的村居社区,到人员密集的县域城区,无论领导干部还是基层群众,每一个人都在为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贡献着力量。当前,疫情正处于关键期、流行期,感染和确认的人数仍有上涨趋势。危急时刻,信心比任何时候都重要。我们坚信,人心的力量才是最伟大的力量。只要我们满怀信心、迎难而上,关口前置、重心下移,全面摸排、严管严控,不怕兴师动众,宁可十防九空,真正把住入口关、控制住传染源、切断传播途径,就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场疫情不可战胜!
 
  “狭路相逢勇者胜”“越是艰难越向前”。众志成城,风雨可度,大浪何惧。沂蒙儿女一向具有不怕困难、不畏艰险的坚强意志和优良传统。困难出现了,我们解决困难;挑战出现了,我们战胜挑战;疫情来了,我们迎难而上。从城市之间的守望相助到民众之间的相互鼓励,从靠前指挥的领导同志到走访摸底的基层干部,从爱心企业的物资捐助到普通群众的关心帮助,从最美逆行的“白衣战士”到冲锋一线的新闻记者……特殊时期,寒冷冬季,在这场没有硝烟的疫情防控战斗中,我们万众一心、同舟共济,守望相助、共克时艰,让命运与共的心靠得更近,让众志成城的手握得更紧。
 
  疫无情,人有情,众志成城战疫情。只要我们坚定必胜信心、勇于担当作为,凝聚战胜疫情的人民力量,筑牢防控疫情的铜墙铁壁,就没有翻不过的山、爬不过的坎,就一定能赢得最后胜利!我们坚信,有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有千万沂蒙人民的共同努力,疫情终将过去,春天必会到来!
 
  更多重磅新闻资讯,马上到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http://www.cinic.org.cn/。


  转自:临报融媒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7254。

延伸阅读

热点视频

病例还会不会大规模增加?听钟南山怎么说 病例还会不会大规模增加?听钟南山怎么说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