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首日:追光少年逐鹿高考,勇战辉煌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20-07-08





0高考.jpg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讯 十年寒窗,为此一役。7日上午9点,2020年高考正式拉开帷幕。这是山东新高考政策实施后的首次高考,取消文理分科,英语科目仅有笔试,首次等级考试等都是全新的体验,也是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常态化下的一次高考,备受瞩目。


id=1092638_编辑.jpg

临沂一中校本部老师刘宁为考生加油打气。


  经历了“加长版寒假”、前所未有的网课、高考延期一个月等重重考验之后,2020届高考考生终于踏进了考场,为梦想而战。高考首日,考生携带准考证、健康承诺书、文具等,戴着口罩,淡定自若地走进考场。肆虐的疫情阻挡不住他们对知识的渴望,对生活的向往和对生命的热爱,世界以痛吻我,我必回报以歌!


id=1092636_编辑.jpg

高考首日,一中北校区考点,一对双胞胎姐妹走出考场。


  记者兵分多路前往市区6个考点,临沂一中校本部考点、临沂一中北校区考点、临沂二中考点、临沂三中考点、临沂四中考点、临沂七中考点等等,进行实地探访,用镜头和文字记录这届不平凡的考生,他们生于非典时期,考于新冠肺炎疫情之下,“天将降大任于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


  据了解,今年各个考点秩序平稳,绝大多数考生都能够提前到达所在考点、考场。“第一天考试生怕迟到,提前一个半小时到达考场。”7日早上,临沂一中北校区考点门口排起了几百米的队伍,陆续走进考场。临沂一中校本部考生公子涵边走边看复习资料,为了让女儿多看几眼,妈妈亲自上阵帮忙排队。


id=1092637_编辑.jpg

在一中北校区考点,一考生忘记戴口罩,民警给学生戴上口罩。


  今年,临沂一中北校区考点共有55个考场共计1650名考生,分别来自临沂一中校本部、临沂一中北校区、临沂四中、临沂三十九中等多所学校。据相关负责人介绍,按照高考期间疫情防控的要求,该校做好了充足的准备,确保高考顺利、平安进行。


id=1092639_编辑.jpg

在一中北校区考点,市交警支队铁骑大队为考生保驾护航。


  然而,尽管家长、老师、学校千叮咛万嘱咐,仍有个别“马大哈”考生出现,有考生未带身份证,有考生未戴口罩,还有考生走错考场,等等。不过,幸运的是,因相关部门及学校的保驾护航,这些问题迎刃而解,让这些考生按时走进考场。


  寒窗苦读,披星戴月,又到了奋力一搏的季节。期待今年这届不平凡的考生,在考场上遇到难题不心慌,遇到易题不马虎,分分必得,决胜高考,一举夺魁。(记者 庞尊利)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7254。

延伸阅读

热点视频

提振信心 释放潜力 市场明显回暖 提振信心 释放潜力 市场明显回暖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