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山大表哥”:站好最后一班岗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21-01-11





  在蒙山公安分局景区派出所从警四十年,早起晚归,加班加点是常态。离家五十多公里路,上下班极其不便。四十年间,从青丝到白发,从懵懂到花甲。赵吉富早已忘记在蒙山走过多少路,也记不住自己救助过多少旅人游客,更记不住为守护蒙山付出过多少心血.....


记不住的太多太多,但大山不会忘记,为救山火,你奋不顾身,差点被大火吞噬;游客不会忘记,为救助迷路的他们,你一整个晚上攀岩登峰,浑身多处划伤擦伤.....四十年,岁月带给他的是道道刻痕,是他身体的诸多不适,是那一面面旌旗,一个个荣誉,辖区老百姓亲切的称其为“蒙山大表哥”,更是蒙山和蒙山人民对他的认可.....他用四十年的坚守诠释着何谓“守住初心、守护蒙山”!


微信图片_20210111105505.jpg


  2020年2月4日,柏林村出现了新冠病毒的确诊病例,需要对有多名密切接触者的桥仙庄村进行整体封控、严控人员进出。景区派出所临危受命,承担增援任务,而年近60的老赵又主动请缨,到桥仙庄村检查点执勤,领导劝他休息,让年轻同志去,但他说这次执勤责任大、风险高,他有经验,又是老党员,他责无旁贷。时间紧任务重,为了高效完成封控任务,老赵吃着降压药,坚守在执勤岗位,24小时吃住在临时搭建的简易板房,认真核查每一名过路车辆和人员,他工作细致、负责,做到“逢车必查、逢人必检”,确保了执勤点秩序井然、查控专业,安全高效,为蒙山辖区疫情的有效控制贡献出了自己的力量,并因此荣获个人三等功。


  

微信图片_20210111105517.jpg


  “莫道桑榆晚,为霞尚满天。”


  韶华似水,岁月如歌


  栉风沐雨,初心如磐


  正是有万千“老赵”的坚守和执着


  才有万家灯火的祥和与平安


  

微信图片_20210111105542.jpg


          ↑曾经的老赵(上排左二)


  

微信图片_20210111105546.jpg


          ↑曾经的老赵(右2)


  

微信图片_20210111105550.jpg


        ↑曾经风华正茂的老赵


  赵吉富始终初心不改,使命不怠,牢记作为一名公安人的责任,用历经岁月积淀下来的智慧与经验,为蒙山辖区的稳定和人民的安康默默奉献着,用实际行动践行着一名中共党员的责任和担当。每当工作闲暇之余,老赵总是会看向那座山,看向那片自己守护四十年的大地,眼里被不舍所模糊,心中却被无悔所填满!


  

微信图片_20210111110232.jpg


  

  青丝白发,见证峥嵘岁月


  韶华咫尺,无悔使命初心


  您用信念捍卫着和谐与平安


  您用行动诉说着奉献与誓言


  沂蒙大地见证了卫士的风采


  逶迤蒙山彰显了忠诚的信念


  芳华渐远,无愧从警历程


  岁月静好,不负似水流年


  闪耀警徽


  是生命中永恒的荣耀与辉煌!



  转自:蒙山公安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