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环卫人”,甘当抗疫“逆行者”!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20-02-01





        面对这场突如其来的疫情阻击战,他们上不了热搜,得不到光环,拿不到助捐,甚至必备的口罩都一度告急,但他们防疫面前不退缩,无怨无悔、默默奉献,为了让疫情早日退去,不给病毒以可乘之机,每天起早贪黑、倾其所能地奋战在城乡大街小巷,坚守在疫情阻击第一线,他们是扮靓这座城市的“美容师”,是敢于叫板疫情的 “逆行者”,他们就是兰山最美——环卫人!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连日来,兰山区环卫办第一时间成立疫情防控突击队,严格落实“十三个必须”,突出抓好环卫垃圾无害化处理各环节工作的督导与落实,加大巡查防控,确保不出问题。各镇街道、各环卫公司积极应战,坚守岗位,采取切实有效措施,坚决遏制疫情蔓延势头,守护城市的环境卫生。


 
       枣园镇

       枣园镇环卫公司管理员范自全为了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撸起袖子走在防疫第一线,带领枣园镇全面清理垃圾,喷洒消毒液对各村主次干道进行消毒防护。

 
 
      义堂镇

       义堂镇环卫所严格要求作业安全,按照疫情防控方案加强各村垃圾清理清运工作,确保村居道路无积存垃圾。并安排环卫公司对洒水车进行消毒洒水,每天早晚各一次,洒水车加注消毒液对道路村庄进行洒水消毒。


       汪沟镇

       汪沟镇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严格保证每一位保洁员正确佩戴医用口罩,作业时穿戴好工作服、手套,做好自身防护工作。同时加大对路面高压冲洗和洗扫的频次、公共场所卫生死角清扫、清洗力度。

       方城镇

       方城镇环卫所为切断病毒传播途径,做好预防工作,密切关注奋战在一线的环卫工人,配备口罩发放给一线工人,每天定期对片区内保洁人员实行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日报告,发现问题及时汇报。加强消毒工作,对车辆、垃圾存放点、垃圾桶,实施不间断消毒再作业。


 
       环卫集团

       环卫集团在确保做好日常清扫保洁的基础上,细化标准、明确责任、确定重点消杀范围,对城区环卫设施防疫消杀做到了100%全覆盖,并加强消杀力度,加大消杀频次,按要求做好疫情期间废弃口罩等特殊有害垃圾的收集、运输和处置工作,绝不漏点,有效防范病毒传播。


      国威公司

       国威公司召开管理人员会议,强调传染病防治工作的重要性;采取一切必要措施,防患于未然,加强领导,加强检查,及时沟通信息反馈情况。同时加强机扫力度,尽量减少保洁员上岗人数,防止交叉感染。


       日照环卫集团

       日照环卫集团发放医用口罩、消毒液、防护服等作业装备,并制定了切实可行的防控机制和预案;通过提高机械化清扫率,提高保洁效率和质量,市区主次干道和具备机扫条件的路段以机械化清扫为主,人工拾扫为辅;特别是靠近医院、商场等区域的公厕和收集站要加大防控和消毒灭菌力度,最大程度的减少病毒的滋生、传播,公厕、收集站点及各作业单位办公场所等场站采取了消毒、管控、定时定点等有效措施,加强自然通风,减少病毒感染。


 
       三霖公司

       三霖公司按照上级要求部署,启用重大事件应急机制,为环卫人员发放口罩 ,对城区各道路、游园广场、公厕等公共场所每天定时进行消毒,积极行动强化预防工作,进一步加强环境卫生管理,做好疫情防控。不等不靠,积极行动采购84消毒液16箱医用酒精170斤,为保洁员发放口罩手套,加强道路洒水洗扫作业频次。

       疫情当前,他们奋斗在工作第一线,不怕苦,不怕累,不怕脏,为打赢疫情防控战贡献力量!(记者朱剑锋 靖海汀 通讯员周长国 褚晶)


  转自:临报融媒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热点视频

村里来了服务队 ——记枣庄市乡村振兴服务二队 村里来了服务队 ——记枣庄市乡村振兴服务二队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