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人民公园活用“生物链”生态治理湖面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20-05-14





2_编辑.jpg治理后的湖面。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5月14日讯 入夏以来,随着温度升高,往年临沂人民公园湖内水草生长繁殖增速,需派出专人专船加大对湖内水草的清理力度,极大地影响湖边景色的质量还耗费人工财力。今年临沂人民公园非常重视湖面生态平衡,按照上级对公园建设的生态要求提前制定湖面生态治理方案,统筹安排撒放各类鱼苗虾苗,活用“生物链”原理治理湖面治理效果显著。


  首先根据湖面调研实际情况制定治理方案。高点定位、统筹兼顾、精准施策、分类推进,精确预算;其次按照方案分阶段分水域投放鱼苗虾苗。先安排专人专船把枯萎的水生植物茎干彻底清理掉,根据调研情况有目标的投放,实行动态管理,利用生物链原理维持水草和鱼类的生物平衡,投放后严禁游人钓鱼。最后形成常态化管理机制,安排专人专职湖面水草及白色垃圾清理并根据湖面实际情况查缺补漏。如果有小范围水草可以采取人工切割打捞进行去除。


  目前湖面湖水潋滟、湖边倒影摇曳、湖中鱼儿成群戏莲、白鹭惊飞荡起层层涟漪。现在的公园湖面是水清、岸绿、景美。


  临报融媒记者 褚菲菲 通讯员 刘金霞 杨清梅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热点视频

村里来了服务队 ——记枣庄市乡村振兴服务二队 村里来了服务队 ——记枣庄市乡村振兴服务二队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