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不掉队‖兰陵镇:互改“考卷”,着力提升脱贫攻坚成效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20-05-21





5月21日,兰陵县兰陵镇副科级干部张叶虎走进兴利村建档立卡贫困户王安义家中,耐心与王安义拉家常、讲政策,详细了解其住房、饮水、医疗及政策性补贴发放等保障情况和帮扶责任落实情况,认真询问和核算家庭收入,查看是否能到脱贫标准。


微信图片_20200521193931.jpg


  2020年,是脱贫攻坚的收官之年。为确保每一户贫困户都能达到"两不愁三保障"标准,切实提高贫困人口幸福感和满意度,近日,兰陵镇再次召开部署会议,组织科级干部和镇机关干部打破包保网格,开展"互查"活动,对贫困户家庭状况、档案信息再逐户核实。


微信图片_20200521193901.jpg


  据兰陵镇分管扶贫工作的人大主席许飞飞介绍,今年以来,镇党委、政府一手抓防疫,一手抓脱贫攻坚工作。集中精力开展了贫困户危房改造、安全饮水及扶贫项目建设等几项保障工作。建立了科级干部包网格、机关干部包村、帮扶干部包户责任制。对全镇2509户4301名建档立卡贫困户开展多层次的走访慰问,逐户反复核实,并建立脱贫攻坚联席会议和日调度机制,对发现的问题,明确责任人,及时督导调度,确保问题整改到位。"本次互改'考卷',就是为了进一步把问题查清查透,真正让贫困户达到"两不愁三保障"标准,让脱贫档案零差错。"许飞飞告诉笔者。



微信图片_20200521193915.jpg


  与此同时,兰陵镇还组织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深入贫困户家中开展"春风送暖,清洁家园"志愿服务活动。"我们不仅要让所有贫困户在生产生活上得到保障,还要让他们的家园变得整洁优美,让他们的生活更加舒心。"镇党委副书记、镇长钱成广要求。(孙云建)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热点视频

村里来了服务队 ——记枣庄市乡村振兴服务二队 村里来了服务队 ——记枣庄市乡村振兴服务二队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