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道之极 地道至限——走进无极鬼谷旅游区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20-07-08





TableName=DOM_IMAGE&KeyName=REFID&FieldName=IMG_MIDDLE&KeyID=1093336.jpg


  相传,在很久很久以前,有一位老人隐居深山,他参天地之道,智慧卓绝,人不能及。日征月迈,斗转星移,老人用思想的曙光,照亮了东方的天空。他叫王诩,世人谓之鬼谷子。


  【寻迹】这是一场奇妙的旅行,亦真,亦幻,若即,若离,空谷幽兰的隐秘世界,游离在梦境与现实之中,这就是无极鬼谷。


TableName=DOM_IMAGE&KeyName=REFID&FieldName=IMG_MIDDLE&KeyID=1093326.jpg


  无极鬼谷旅游区位于莒南县朱芦镇,以鬼谷子文化为创意主线,以现有生态资源、地域文化及古文化为基础,全力打造集特色文化乡村游、生态游、体验游、度假游为一体的生态旅游区域,是国家3A级旅游景区,已经申请4A级旅游景区。整个旅游区项目规划总占地面积1297公顷,规划总投资60亿元,分为六大项目区及景区:鬼谷文化生态体验项目区、春秋鬼谷文化军事主题公园游乐区、鬼谷文化朝圣及养老养生度假区、鬼谷主题文化展示及休闲项目区、鬼谷文化户外拓展露营项目区、主题文化旅游商业小镇、茶文化休闲体验区等,全方位打造国内最大、项目最全的鬼谷文化休闲旅游度假区。


TableName=DOM_IMAGE&KeyName=REFID&FieldName=IMG_MIDDLE&KeyID=1093316.jpg


  这里,群山起伏、山水相映,松柏苍翠、树影斑驳,云雾缭绕、鸟语花香。无极鬼谷旅游区地处山东省东南部,临沂市莒南县东北部,是鲁南苏北沿海港口的重要腹地。目前,景区内有玻璃滑道漂流 、游船、八卦区、摩意瀑、观天瀑等特色景点。


  【悟道】鬼谷之道,玄妙至精。道自天然,又在人为,而山水之间,是离道最近的地方。作为国内唯一全方位展示和体验鬼谷文化特色的旅游区,无极鬼谷集中展示了鬼谷子人生之道、修道文化,让我们在喧嚣中寻找一丝安宁,在物欲横流中寻得一方净地。


  在这里,与天地对话,与自己对话,摩意、观天、参悟,天地人三道便了然于心,便化而为一。


TableName=DOM_IMAGE&KeyName=REFID&FieldName=IMG_MIDDLE&KeyID=1093342.jpg


  【宜游】鬼谷子的智慧究竟是什么,大概一千个人中有一千个说法,而对于大多数人来说,最大的智慧就是获取快乐。


  无极鬼谷旅游区以山、水、林为一体,一沟三涧,涧涧相连。


  鬼谷之道文化生态体验区,位于原老彩沟景区,占地228公顷,是旅游区重点体系板块之一。景区内的“道心湖”内设八卦图案,体现追求世间法则的至理之心;“机心湖”,传授军事技艺,水上路线体验战国水战;“悟道水上森林”,传授鬼谷道家哲学,拦水种植水面红柳,形成山东境内独一无二的水上森林景观。三道谷、妄念道、玻璃滑道、无极峡谷......35个体验项目和景点,全方位展现鬼谷人生之道和修炼文化。场景建设遵从自然生态,移步异景,美轮美奂。在体验鬼谷文化的同时,还能充分领略大自然的美丽风情,以找寻到内心的宁静淡然。


TableName=DOM_IMAGE&KeyName=REFID&FieldName=IMG_MIDDLE&KeyID=1093323.jpg


  【归真】无极鬼谷旅游区以文物资源和生态地质资源为主要发展要素,科学规划,实现健康、绿色、可持续发展的旅游产业。时间变幻着一切,最好的泉水浇灌,让一片片树叶,有了味道,有了禅意。品一杯禅茶,尝一道美食,在夕阳的余晖中静静寻味生活,在星空浩渺中,洞见未来。那些曾经的传奇,湮没在浩瀚的历史中,在不经意间涌上心头,智慧的光芒闪耀在山谷之中,熠熠生辉。


  这就是无极鬼谷,一个山水中自带诗意的地方,一个天道之极,地道至限的问道圣地,寻梦天堂。(记者孙运河 通讯员 周晓莉)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热点视频

村里来了服务队 ——记枣庄市乡村振兴服务二队 村里来了服务队 ——记枣庄市乡村振兴服务二队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