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念《滨海时报》创刊80周年暨临沂日报报史研究座谈会召开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20-10-16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讯 10月16日上午,纪念《滨海时报》创刊80周年暨临沂日报报史研究座谈会召开,回顾党报发展历程,交流报史研究意见,寻找初心使命,汲取精神力量,凝聚起临沂日报报业集团再出发的正能量。


binary_middle.jpg


  座谈会上,市委党史研究院院长李洪彦、市委党校副校长杨建中、临沂大学教授汲广运、市社联副调研员王杰华、临沂日报原总编辑郑钦禹、临沂日报原副总编辑王恩民等8位临沂地区党史理论研究及新闻宣传领域专家学者,深情回顾了红色党报在临沂地区发展壮大历程,对当时承担党报职能的《滨海时报》在传播最新理论观点、传递最新政策信息、发挥正确舆论导向、促进群众解放思想等方面的发挥的积极作用给予充分肯定,并围绕《滨海时报》和《临沂日报》的根脉传承谈体会、讲感受、说成长、话未来,表达了热爱党报、奉献发展、服务群众的责任和情怀。


binary_middle (1).jpg


  与会人员认为,《滨海时报》和《临沂日报》都作为沂蒙精神的记录者和传承者,两份报纸一脉相承,自诞生之日就担负起重大而光荣的历史使命。从历史维度看,两者以对党性、革命性、人民性、群众性的孜孜追求,密切了党群干群关系,使得党报成为广大群众不可或缺的政治文化粮食;从实践维度看,两者都是沂蒙山区发展的见证者、参与者,从动员群众保卫解放区保卫胜利果实,到激发沂蒙人民干事创业的热情、奋起直追的豪情,都用新闻人的视角为推动地区经济社会发展贡献了巨大力量;从改革的维度看,两者都是攻坚克难、改革创新的推进者,不论身处复杂艰巨的内外部形势,还是面对愈发激烈的市场竞争,临沂报人因时而谋、因事而动、顺势而为,通过自我实践自我创新开拓发展路径,形成了当前以主业为主、多元经营为辅、媒体产业链不断延伸的格局,取得了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实现了报业凤凰涅槃、浴火重生。希望在新的时代,临沂日报报业集团全体员工时刻牢记党报人的责任和使命,牢记《临沂日报》光荣传统,在融媒改革发展的大舞台上全心全力干事创业,共筑党报人新的光荣与梦想。


  会前,与会人员集体参观学习了临沂日报报业集团媒体融合建设情况。(临报融媒记者 徐洋)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