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实践】白沙埠:“好媳妇好婆婆”站上领奖台


时间:2021-01-19





红围脖披挂在身上,灿烂的笑容洋溢在脸上。1月18日,兰山区白沙埠镇白沙埠社区隆重举办“2020年度好媳妇好婆婆、最美家庭”表彰活动,当日,通过层层推荐评议评选出来的24名好媳妇、24名好婆婆、11户最美家庭受到了隆重表彰。


  “公公患有脑梗,婆婆也患有小脑萎缩,做儿媳的应该尽到孝道责任,老人为儿女吃苦耐劳,到了享清福的年纪,就应该义不容辞。”好媳妇英彩红的交流发言,感动了在场的村民。


  “人说前十年看婆婆,后十年看媳妇,我有两个儿媳妇,结婚十年了,没红过脸,生了五个孙子孙女,都是我带大的,知道我很不容易,都拿我当亲娘待,真心付出就有最好的回报。”好婆婆惠光秋的获奖感言顿时赢得了雷鸣般的掌声。


GetAttachment (6).jpg


  “作为最美家庭代表上台发言,我想说几句心里话,这几年村里的变化可以用翻天覆地来形容,村领导急群众所急、想群众所想,硬化、绿化、亮化彻底改变了我们生活的环境,我们一定从自我做起,发挥好模范带头作用,共同维护好我们赖以生存的家园。”最美家庭代表臧聚资的发言吐露出了心声,也让获奖的道德模范们感觉到了责任担当。


  “父老乡亲们,咱们白沙埠历来就有着光荣的优良传统,1958年12月,咱村第一任党支部书记杨奎元进京参加了全国的表彰大会,受到了国务院周恩来总理的亲切接待,捧回了“农业社会主义建设先进单位”的国务院奖状,62年来,一直鼓舞着全体村民自力更生、艰苦奋斗。今天,我们更应该继承老一辈人的光荣传统,树立新风尚,传承正能量,为咱们白沙埠社区各项事业的发展提供强大的精神力量,让社区的优良传统不断发扬光大!”兰山区人大代表、社区党支部书记赵立魁的掷地有声的发言赢得了经久不息的掌声。


  临报融媒记者 朱剑锋 通讯员 王伟勋



  转自: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热点视频

济南市工信局局长汲佩德:坚定不移实施工业强市发展战略 济南市工信局局长汲佩德:坚定不移实施工业强市发展战略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