郯城高峰头万亩杞柳喜获丰收 吸引周边客商采购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9-12-06





  “大雪”临近,郯城县高峰头镇万亩杞柳农业基地全面进入秋晚条收获季节,在该镇蒲汪三村笔者看到,一辆辆收购柳编原条的大卡车停放在村头或是田间地头,村民们正用三轮车满载着成捆的柳条前来问价销售。


  高峰头镇是郯城县杞柳产业发展较早的基地之一。近几年来,镇政府坚持以市场为导向,以效益为中心,大力引导农民群众种植杞柳致富,初步形成了“杞柳种植、柳编加工、外销出口”三位一体的产业模式。经过多年的技术培育和筛选,当地所产杞柳以芯细杆白、质地柔软、色泽亮润等特点,深受周边柳编加工业者喜爱。


  据了解,今年下半年,由于雨水充足,光照条件适宜,高峰头镇的杞柳普遍获得丰收。鲜秋条每亩单产一般在1000公斤以上,不但满足了本地近千个柳编加工点的原料需要,还吸引了李庄、庙山、青云等地客商前来采购。(杨永涛)

      关注更多精彩资讯,请到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http://www.cinic.org.cn/


  转自:琅琊新闻网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7254。

延伸阅读

热点视频

多措并举稳外贸 动力强劲底气足 多措并举稳外贸 动力强劲底气足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