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沭街道激发乡村活力 扎实推进农旅文旅融合发展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20-01-15





  临沭街道牢固树立大农业的发展理念,将农业和旅游业有机融合,在充分挖掘乡村文化内涵的基础上,加大基础设施建设力度,优化提升产业发展水平,推进旅游兴农、强村、富民,助力乡村振兴。


  规划引领,完善配套。聘请浙江大学、临沂大学等专家团队对临沭街道的产业体系进行规划,确保高质量发展。不断优化游客服务中心,丰富和完善旅游基础设施,增强旅游基础设施的承载能力,为提升乡村旅游服务水平,实现城乡融合、全域发展创造条件。


  以文化为魂,提升乡村旅游品质。依托丰富的乡村传统文化、民俗文化,着力做好“特”字文章,促进文旅融合发展。临沭街道依托自然资源优势,深挖苍马山悠久的历史文化,打造“田园牧歌,山里人家”。深入挖掘赵庄的农家文化,建设民俗记忆馆,留住乡愁和记忆。


  以节庆为媒,激发乡村旅游活力。借花造势,加大旅游宣传力度,吸引更多游客来体验乡土文化、农耕文化和休闲采摘乐趣,促进农旅融合发展。临沭街道通过举办槐花旅游文化节,集聚乡村旅游人气,激发了乡村旅游的活力,促进了农旅融合的发展。(朱孟凯)

关注更多精彩资讯,请到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http://www.cinic.org.cn/


  转自:临报融媒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7254。

延伸阅读

热点视频

临沂市长孟庆斌推介家乡:欢迎您到沂蒙来! 临沂市长孟庆斌推介家乡:欢迎您到沂蒙来!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