蛟龙镇:“奔跑的小喇叭”传递疫情防控最强音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20-02-08





  “为了您和家人的健康,特别提醒您,勤洗手、讲卫生、戴口罩、勤通风,加强自身防护,减少传播途径,呵护生命健康......”这声音来自一辆有“犄角”的巡查车。



 

  2月7日早上,临沭县蛟龙镇万松山村空旷的街道上,巡查车如往常一样穿梭在村庄大街小巷,与以往不同的是,车顶多了一个“小喇叭”,格外引人注目,循环播放的《关于进一步加强新冠肺炎自我防护的健康提示》正清晰地传入村民的耳朵。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蛟龙镇始终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为切实做好防控工作,全镇广大党员干部团结带领人民群众持续奋战在抗击疫情的第一线,尽管天气寒冷,分布在34个村居检查站点的值勤人员一直保持着高昂的精神状态和饱满的工作热情,严防死守,毫无怨言,更是在工作中催生出“妙点子”——在巡查车顶安装上“小喇叭”,把“宣传站”建在了巡查车上,边巡查边宣传,巡查宣传两相宜,大大提升了工作成效。


  “宣传车和巡查车二合一的形式给我们的疫情防控工作带来了很大的便利,宣传巡查两不误,省时省力,这种做法值得推广。”蛟龙镇党委书记王绍龙说。


  一人、一车、一喇叭的创新工作模式很快在蛟龙镇微信群“活力蛟龙工作群”中传播开来,各包村干部纷纷效仿,一个个流动的“宣传站”建在一辆辆巡查车上,一条条疫情防控信息通过“小喇叭”传到村里的每个角落,《我和我的祖国》《我的中国心》《红旗飘飘》等激励人心的红歌穿插播放,《临沂市控中心致全体人员的一封信》《临沭县防疫公益知识》《关于疫情期间居家防护消毒用品安全提示》等逐渐家喻户晓,接地气的方言版“喊话”更是让村民在潜移默化中对疫情防控知识入脑入心。


  “小喇叭”有“大效应”。通过小喇叭广播,不仅让村民熟知疫情防控知识,更让村民越来越理解、关心、重视防控工作,进一步融洽了党群干群关系,为防控工作增添了一抹温情。


  “这个喇叭真不错,住得偏也听得很清楚,像我这样年纪大了也不会看手机,通过它了解了很多疫情防控知识,也感受到工作人员的辛苦,听着这声音,我们心里安心。”村民李大娘这样说。


  移动的“小喇叭”正以奔跑的姿势向前冲,在战役第一线上传递着疫情防控“最强音”。


  与此同时,蛟龙镇还通过悬挂条幅、村村通广播、“活力蛟龙”微信公众号、群发短信等多种形式对防控工作进行有效有力宣传,引导广大群众正确看待、防控疫情,积极参与到防控工作中来,构筑起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正以坚如磐石的决心和只争朝夕的干劲,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记者 孙锐 通讯员 王雨晴)


  转自:临报融媒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7254。

延伸阅读

热点视频

最孤独的婚礼!新郎独自一人迎娶新娘背回家:不给国家添乱 最孤独的婚礼!新郎独自一人迎娶新娘背回家:不给国家添乱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